“五一”黄金周社会消费稳步恢复、品质升级

“五一”黄金周社会消费稳步恢复、品质升级
2021年05月06日 15:18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五一”黄金周社会消费稳步恢复、品质升级 来源:同花顺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官网发布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以百货业态为主的10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五一假期共实现零售额83.6亿元,同比增长8.3%,销售规模较2019年也有所增长。分品类看,“五一”最受市民欢迎的商品为金银珠宝,销售同比增长50%以上;与2019年同期相比,化妆品、金银珠宝、服装、日用品、食品等大多数品类零售额均实现同比正增长。我们也注意到,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崛起,90后已成为假期消费主力军,年轻消费者对旅游舒适感重视程度的提高使得“躺吃旅行”成为热点,酒店、景区等区域的外卖需求呈现翻倍增长。此外,“音乐节”、“剧本杀”等体验消费也成为年轻人最热衷的消费方式。在下沉市场,我们看到消费升级趋势持续:根据阿里巴巴五一黄金周消费观察数据,淘宝特价版县域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中,男士彩妆、蛋白粉、筋膜枪、无钢圈内衣等增速位居前列。再看消费渠道,线上消费持续高景气:根据商务部数据,“双品网购节”前8天(4月28日-5月5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达到3818亿元,同比增长28%;“五一”前两日快递包裹收揽量达到4.94亿件,同比增长26%。线下方面,受益于疫情缓和后的居民外出增加,线下消费也在稳步复苏: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监测显示,5月1-2日全国各大城市重点商圈人流量明显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