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利网正式借壳登陆A股 总市值98亿元人民币

返利网正式借壳登陆A股 总市值98亿元人民币
2021年04月29日 23:04 每日商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返利网正式借壳登陆A股 总市值98亿元人民币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记者 祝云燕)4月28日,第三方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正式借壳昌九生化在A股主板挂牌上市,证券简称为返利科技600228.SH),目前市值超98亿元人民币。

据悉,今年2月底,上市企业ST昌九发布公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变更为葛永昌(“返利网”关联公司中彦科技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

这意味着,交易完成后,第三方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将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另根据ST昌九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持有中彦科技100%的股权。

对于返利网登陆沪市主板市场,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成为上市公司一是帮助其打通融资渠道,有利于企业获得稳定的现金流;二是公司的治理结构将更规范化、透明化,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治理结构;三是提升品牌知名度,获取更多优质及潜在消费者。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认为,返利网上市对它的商业变现,及新的销售型导流形式的拓展会有帮助,让它获得商誉的加持和资本的加持。另外上市后,返利网业务可以进行拓展,比如向线下去拓展,目前线上线下的结合对于返利来说是有很大的机会。另外,销售像直播、短视频等引流到返利加导购的形式可以去开展新的业务,同时还可以去获取新的用户。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也表示,返利网的上市对电商导购行业起到向上拉动的作用。在面对像什么值得买、一淘网、京东拼多多等电商竞争时,增加机会资本,挖掘出更多自身有潜力。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导购业务的收入为1.72亿元,在返利网主营业务的收入占比为81.42%,2017年至2019年的占比分别为83.77%、90.41%和85.26%;其主要指从电商或品牌商处获得实际成交金额一定比例的导购佣金收入,即按cps结算。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返利网 主板 人民币 总市值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