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口服新冠治疗药物进入临床 改变“游戏规则”

全球首个口服新冠治疗药物进入临床 改变“游戏规则”
2021年04月29日 09:10 华泰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全球首个口服新冠治疗药物进入临床 改变“游戏规则” 来源:华泰证券

据报道,辉瑞公司CEO Albert Bourla当地时间27日表示,该公司的实验性口服新冠治疗药物有望在今年年底上市。该药物被设计为一款侧重于轻症治疗的口服药物,可以在出现新冠感染迹象时就开出处方。这也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的口服新冠治疗药物。除此之外还有一种静脉注射型药物。 

印度疫情再度爆发,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欧美疫情也并未有明显好转迹象。大量的确诊病人使全球医疗资源不堪重负。辉瑞认为,口服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很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因为它在家里就可以服用,不用去医院,这是个很重要的优势。另一方面,由于这是一款蛋白酶抑制剂,其作用机制并不像一些疫苗那样针对突触,因此新冠病毒的变异并不会对它产生影响。 A股公司中,海顺新材(300501)主营直接接触药品的高阻隔包装材料,与辉瑞、阿斯利康、诺华等都有业务合作关系。环球印务(002799)为专业的医药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与辉瑞、强生、诺华、拜耳、赛诺菲、默沙东、葛兰素史克、诺和诺德等全球医药巨头均有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