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路桥一季度营收增长5倍净利增长逾1倍 高速公路行业迎来恢复性增长

山西路桥一季度营收增长5倍净利增长逾1倍 高速公路行业迎来恢复性增长
2021年04月29日 12:08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山西路桥(维权)一季度营收增长5倍净利增长逾1倍 高速公路行业迎来恢复性增长 来源:中证网

山西路桥(000755)4月29日发布年报和季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35亿元,同比下降2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5042万元,同比下降133.65%。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52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0.6万元,同比增长132.03%。

公司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原法定春节假期免收通行费期间延长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通行费政策影响,通行费收入大幅减少。本报告期公司所属榆和高速公路收费天数同比增加,通行费收入大幅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高速公路行业复苏节奏的加快,今年来榆和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大幅增长,这也是山西路桥一季度业绩大幅度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另外,公司拟收购的平榆高速公路资产,是山西交控集团全资持股的9条经营性高速公路中2019年单公里收费最高、盈利能力最强的高速公路。根据业绩承诺,平榆公司承诺在2021年-202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分别1.76亿元、1.50亿元、1.61亿元,合计4.87亿元。完成收购后,山西路桥运营的高速公路里程会大幅提升,由79.19公里提升至162.25公里,公司未来业绩确定性较强。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路桥母公司山西交控集团坐拥5000余公里高速公路,日后高速公路资产证券化的需求和空间巨大。山西路桥作为省内龙头交运上市企业,此前已有山西交控集团作出承诺,今后优先考虑将平阳高速、灵山高速、平榆高速等高速公路资产注入公司内。

(文章来源: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山西路桥一季度营收增长5倍净利增长逾1倍 高速公路行业迎来恢复性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速公路 山西路桥 山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