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发展2020年营收净利双双大增 智慧城市业务成为第二大盈利点

高新发展2020年营收净利双双大增 智慧城市业务成为第二大盈利点
2021年04月29日 11:21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高新发展2020年营收净利双双大增 智慧城市业务成为第二大盈利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高新发展28日晚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33亿元,同比增长67.12%;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130.33%。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智慧城市业务运营仅一年时间就已成为公司第二大利润来源。

建筑业是高新发展目前的第一大收入及利润来源,2019年确立的“拓展拥有良好盈利能力和核心技术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及相关服务业务”是公司战略转型的方向之一。运营仅一年时间,经营成果显著,报告期内该业务板块已成为公司第二大利润来源。除此之外,公司目前仍兼营期货、厨柜和酒店等业务,但收入或利润体量均较小。

具体来看,在建筑业方面,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约45.16亿元,同比增长45.54%,利润贡献也大幅增加。控股子公司倍特建安新承接项目中工程总承包项目达25个,占新签合同金额的91.95%,已成为公司建筑业现在的主要业务模式。

在智慧城市业务方面,高新发展于2019年开始布局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及相关服务业务,成立了控股子公司倍智智能作为公司实施智慧城市业务的重要平台载体。报告期内,倍智智能已经初步涵盖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环保、智慧应急、智慧维稳、 智慧建筑多行业的智慧化场景,逐渐凝练出从规划设计、技术研发、项目交付、运维运营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新应用场景打造能力,并在场景建设过程中通过自主研发,开发出了倍智物联网平台、倍智大数据平台和倍智91city可视化平台三大平台,为形成数据运营这一核心竞争力从而长远发展成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数据运营服务商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倍智智能在成都高新区的智慧城市产业中已逐步站稳头部企业地位,初步具备了以高新区为起点、走出四川、辐射全国的智慧城市典型应用场景建设和运营能力。

2020年,倍智智能已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净利润4157.60万元。倍智智能抓住成都高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机遇,中标了多个重点项目。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达3.96亿元。(宋元东)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宋元东

原标题:高新发展2020年营收净利双双大增 智慧城市业务成为第二大盈利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慧城市 高新发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