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消费业务持续高增长,动力业务拐点已至

欣旺达:消费业务持续高增长,动力业务拐点已至
2021年04月29日 00:00 兴业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欣旺达:消费业务持续高增长,动力业务拐点已至 来源:兴业证券

公司发布2021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78.61亿元,同比增长51.2%,归母净利1.29亿元,贴近之前业绩预告的上限,上年同期为-1.03亿元,一季度扣非为1.63亿,本季度非经比较多,主要是所持的股票一季度下跌导致的拖累。  收入增长超预期,动力业务一季度出货顺利。公司消费电池和智能硬件业务一季度生产销售两旺,收入增长超过50%,锂威现在日产能已经超50万支/日,锂威订单饱满,到今年年底,锂威的产能预计能达到70万支/日(不含小电芯),随着消费电芯自供率持续提升,公司消费电池业务毛利率不断提高,锂威今年将继续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增量来源。动力业务方面国外大客户BEV+HEV均开始出货,雷诺日产一季度订单的顺利大规模出货是公司量产能力的体现,公司全年动力收入有望达30亿元。  三费基本持平,研发保持高投入。公司一季度毛利率15.9%,同比+2.2pct,环比+2.1pct,主要归因于消费电芯自供率的提升和动力产线稼动率的上升,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3.7%和1.4%,同比+0.2pct、-0.7pct、-1.9pct,管理费用率较高主要因为去年和今年均有较高的股权激励费用,明年管理费用率预计将显著下降,财务费用率下降较大主要因去年一季度汇率拖累较大。一季度净利率为1.6%,扣非净利率为2.1%。一季度研发4.9亿,研发费用率6.2%,同比和环比均增加0.2pct,公司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  广汽HEV和吉利PMA-2接连定点,动力业务未来有望继续斩获新订单。近期公司公告广汽订单和吉利PMA-2订单,分别是HEV订单和BEV三元方案,其中广汽后续有望是公司切入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等客户的入口,吉利的PMA-2订单包括smart、沃尔沃、极氪、几何四个平台,PMA平台在吉利的新能源业务布局中意义非凡,此次公司能拿到吉利的订单,彰显客户对公司技术的高度认可。目前公司仍有部分客户在验证,后续动力业务有望拿到更多新客户订单。  投资建议:考虑到上游原材料涨价,我们略下修今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20.41和28.14亿元,同比增长75%、46%和38%,不考虑拟定增的40亿,目前业绩对应当前股价(2021年4月28日收盘价)的PE为25.64倍、17.59倍、12.76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海外工厂受疫情影响停工时间超预期;动力电池装机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货 欣旺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