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达科技: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两倍

华达科技: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两倍
2021年04月29日 09:19 发布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华达科技: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两倍 来源:发布易

华达科技(603358)4月28日晚间披露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34亿元,同比微降1.05%;实现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47.02%;每股收益为0.73元。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93亿元,同比增长77.98%;归母净利润9346.53万元,同比增长203.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641.28万元,同比增长183.97%。

在去年遭受疫情以及汽车行业继续疲软的背景下,公司营业收入仅出现略微下降,表现出相关核心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较强依赖性,也表现出公司在面对双重外部坏境压力下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此外,公司通过提升工艺技术,加强内控管理,信息化实施得到全面提升U9ERP、MES系统全部正常上线运行达到精准管控预定效果,大幅度降低了运营成本,使得公司在营业收入略微降低的情况下,净利润增加了47%,公司内控管理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

而今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内功扎实,降本增效效果显著,一季度营业收入出现大幅回升,扣非净利润在有效的内控管理下更是提升了逾180%。

华达科技是中国较早从事并持续专注于乘用车车身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生产及核心技术突破的企业之一,公司目前已与国内主要的汽车整车厂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现为国内知名汽车整车商、发动机厂的零部件一级供应商,产品同时供应海斯坦普等全球性汽车专业部件商在国内的工厂。

据悉,目前华达科技主要客户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本田、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悦达起亚、东风裕隆、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三菱、广汽丰田、广汽丰田发动机、广汽乘用车、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海斯坦普、伟巴斯特等。客户资源是公司在研发能力和产品获得客户认可、配套供应能力发展进步的基础上,逐步积累形成的。汽车零部件行业具有行业进入壁垒,供应商只有经过整车厂评审认证后,在不断的合作中,才能得到整车厂信任和依赖。因此优质和丰富的客户群体,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

随着汽车工业的竞争愈来愈激烈,整车企业越来越依靠零部件企业为其分担日益增加的成本压力,零部件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日益成为其核心竞争力之一。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通过ERP信息管理系统实施,提供了一个集中统一的信息管理中心,有效控制了生产流程中的“跑、冒、滴、漏”现象,进一步提升了资源使用效率。公司在设计阶段就将成本控制纳入研发目标,在产品设计和结构布置、原材料采购、制造工艺、质量检测等各个环节进行优化,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和质量成本。公司设有专人负责核定公司原材料的采购价格,每年初根据公司下达的成本控制目标,结合上一年度的实际采购情况与当年原辅材料的价格趋势,严格控制原材料采购价格。

华达科技顺应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专注产业布局动力电池系统壳体作为新能源动力系统带来的新部件,为汽车零部件行业带来了新的市场增量,其市场规模也获得快速提升。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恒义主要负责动力电池系统壳体生产与加工,凭借冲压焊接技术优势和总成零件生产管理能力、铝合金压铸件、铝合金型材等零部件等基础工艺技术优势积极布局电池壳业务领域。

公司秉承“走出去,贴近市场”原则,分别在江苏溧阳、福建宁德、广东广州、四川成都布局产线,生产线布局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子公司产能,满足公司未来开发“替代产品”和市场拓展的需要。江苏恒义通过价值产业链覆盖,形成上游开拓型材挤出能力,下游开通系统集成能力,未来有望成长为全球铝合金轻量化零部件市场的龙头。

(文章来源:发布易)

文章来源:发布易

原标题:华达科技:降本增效成效显著 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两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汽丰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