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业股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29亿元 同比增长587.64%

锡业股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29亿元 同比增长587.64%
2021年04月27日 19:40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锡业股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29亿元 同比增长587.6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锡业股份4月26日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9.15亿元,同比增长49.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587.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599.09%;基本每股收益0.2元。

  锡业股份是锡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锡采、选、冶、深加工成套技术及完整的产业链,具备矿山勘探、采选、冶炼锡、铜、锌、铟和锡深加工纵向一体化的产业格局的综合竞争优势。2021年,锡业股份紧密结合云南省全产业链重塑有色产业新优势的机遇,在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下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为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锡业股份表示,今年一季度,受宏观经济、供需关系改善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公司主产品锡、铜金属市场价格涨幅较大且创下近年新高,主产品锌金属阶段性涨幅较大,公司充分把握市场机遇,积极组织生产经营,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上升,叠加公司集资源、技术、市场、品牌及人才于一体的综合竞争优势,使得公司整体业绩得以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随着公司对下属子公司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由上年同期的78.31%增加至81.03%,使得利润有所增厚。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1年3月31日,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外贸信托-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作为新进股东出现在了锡业股份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高毅资产”系合计持仓比例达4.05%。

  对于2021年,锡业股份计划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公司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坚持聚焦主业,优化产业布局、做实资源篇章、抓好市场运作、提升经营业绩、促进转型升级、夯实安全环保、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达成全年的经营目标。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毅 净利润 锡业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