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文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3.66% 多款游戏即将上线

凯撒文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3.66% 多款游戏即将上线
2021年04月27日 17:19 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凯撒文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3.66% 多款游戏即将上线 来源:中证网

凯撒文化(002425)4月26日晚间发布2020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90亿元,同比下降26.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亿元。公司凭借已上线精品游戏的稳定运营表现使2020年业绩平稳过渡,而经营情况同比有所下降主要是疫情影响所致。

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2.87亿元,同比增长62.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83.66%。公告显示,主要原因是因为前期投入的游戏产品开始上线运营以及实现授权收入等,使营业收入较上期显著增长。除了已上线的精品游戏外,凯撒文化正在研发期的《火影忍者:巅峰对决》《幽游白书》《从前有座灵剑山》《荣耀新三国》《航海王》《银之守墓人:对决》《镇魂街》《遮天修仙录(暂定名)》等多款精品游戏,已经陆续开启内测或商业化测试,预计在未来2年内将陆续上线并贡献收入。

大厂合作游戏储备丰富

2020年,凯撒文化自研游戏流水保持稳定,SLG手游《三国志2017》自2017年上线以来全球累积流水超43亿元;此外,精品游戏《圣斗士星矢:重生》自上线以来,流水表现也是非常稳定。

在新游戏方面,公司第三代SLG手游《新三国汉室复兴》先后登陆港澳台区域、韩国、日本,并在2021年初与快手携手本地化制作(《三国志威力无双》),都在各区域中多次获google和IOS的首页推荐,取得良好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凯撒文化后续大厂合作游戏储备丰富,和字节跳动合作的《火影忍者:巅峰对决》目前在朝夕光年官网显示预约数已超800万人次,除年初上线快手合作的《三国志·威力无双》外,《荣耀新三国》海外日本版已经上线,腾讯负责发行的国内版本正等版号批复;腾讯合作《从前有座灵剑山》进入到测试尾声。

在代理联合运营游戏方面,子公司酷牛互动在2020年取得了重要突破,引入多款独代和联运游戏,并且搭建了海外自运营部门来达到拓宽游戏发行渠道的目的,其全年运营的经典卡牌手游戏、魔幻3D类RPG手游以及SLG手游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原创IP孵化效果显现

据介绍,凯撒文化储备了至少13个丰富的热门IP资源,如日本知名系列漫画《火影忍者》《航海王》、动漫IP《盾之勇者成名录》以及知名作家唐家三少小说IP《天火大道》等。公司发挥特色优势,继续深耕策略类、卡牌类细分赛道,子公司酷牛互动擅长卡牌与MMORPG手游研发、子公司天上友嘉擅长3D卡牌RPG手游研发和SLG策略类手游研发。

另外,凯撒文化投资的上海隆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网易入股。上海隆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原创二次元IP手游《玛娜西斯的回响》签约TapTap旗下公司椰岛文化,在TapTap预约超30万,评分9.1分,成为时下用户最为期待的二次元产品之一。

随着定增事项落地,公司获得充沛资金,将持续加强研发投入,继续通过精品游戏锁定大流量平台。

(文章来源: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凯撒文化: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3.66% 多款游戏即将上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凯撒文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