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智能车载行业点评:自动驾驶发展再提速 智能车载迎机遇

国信证券--智能车载行业点评:自动驾驶发展再提速 智能车载迎机遇
2021年04月21日 12:08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国信证券--智能车载行业点评:自动驾驶发展再提速 智能车载迎机遇 来源:金融界

1)华为新发多款自动驾驶相关部件和服务,自动驾驶发展再提速。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新发的鸿蒙OS智能座舱、4D成像雷达、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810、“华为八爪鱼”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等产品有助于提升智能汽车的互联、感知、计算能力,并为车企和开发者进行自动驾驶应用开发提供更好的支持,加快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应用落地。

2)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发布,Huawei Insid模式推进。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为首款Huawei inside智能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系统均使用华为的技术。北汽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发布,一方面意味着单车智能的高级别自动驾驶逐步落地,而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作为一款极具代表性的现象级产品,将引领自动驾驶在乘用车领域和城市道路场景加快落地。另一方面,则意味着华为智能汽车业务Huawei inside模式逐渐成型,未来更多汽车厂家将依托华为的技术和产品向自动驾驶迈进,华为与车企合作共同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逐渐步入量产阶段,加快自动驾驶业态发展。

3)投资建议:随着华为发布多款自动驾驶相关部件以及与北汽合作的智能电动汽车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落地,自动驾驶产业将有望加快发展。华为的车载通信芯片和模组、传感器、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车云服务、智能座舱等自动驾驶相关产品性能优势明显,有助于增强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未来智能汽车业务将成为华为重点发展方向,为其带来增量收入来源,支撑华为“活下去”以及“活的更好”。智能车载作为自动驾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将有望显著受益于自动驾驶加速发展,与华为合作进行智能车载开发的厂商有望受益华为推动自动驾驶加快发展的进程,建议关注深度参与华为智能汽车产品研发的中国软件国际(0354.hk)和与华为在智能座舱领域深度合作的中科创达300496.SZ)。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