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厂商突发火灾 覆铜板价格或持续上涨(附股)

头部厂商突发火灾 覆铜板价格或持续上涨(附股)
2021年04月15日 10:04 同花顺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头部厂商突发火灾 覆铜板价格或持续上涨(附股) 来源:同花顺综合

据媒体14日报道,铜箔基板(CCL)厂联茂中国台湾新埔厂凌晨发生火警,警消在昨日23时57分接获报案前往灌救,幸无人员伤亡,联茂执行长蔡馨暳指出,目前新埔厂已全厂断电并停工。失火产能估计达到30万-40万张/月,对应联茂集团整体产能10%左右。

据了解,与电子板块其他行业相比,覆铜板行业的特殊性在于,其上游三大原材料——电子铜箔、玻纤布和环氧树脂——成本合计占比接近总成本的90%,因此其成本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极大。

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有效控制,全球步入经济复苏阶段,上述三大原材料的价格轮番上涨,为覆铜板的价格上涨奠定基础。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相关概念股

生益科技: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设计、生产和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印制线路板。产品主要供制作单、双面及多层线路板,广泛应用于手机、汽车、通讯设备、计算机以及各种高档电子产品中。

金安国纪:经营业务包括:各类覆铜箔板、绝缘材料、半固化片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新产品的开发;相关工艺、设备设施的研发及开发。生产各类覆铜箔板、绝缘材料、半固化片及相关制品,销售公司自产产品。

诺德股份: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生产产品包括覆铜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花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