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进入高增长期

国防军工:进入高增长期
2021年04月15日 00:54 金融投资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国防军工:进入高增长期 来源:金融投资报

■行业透视

国信证券

三个层面支撑国防军工行业发展,全行业进入景气时期。从行业情况来看,目前已经可以看到有三个层面支持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时期。行业的景气也已经反应到了企业业绩这样的基本面角度。第一个层面主要体现在国防投入规模。我国军费预算持续以高于同期GDP增速在增长,其中2021年国防支出预算13553.43亿元。第二个层面是国防投入向武器装备采购上的倾斜。根据《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国防费中装备费用的占比从2010年的33.2%,2014年39.1% , 到 2017 年 已 上 升 到41.1%,提升明显。第三个层面是军民融合。军民融合最大的优势是可实现资源要素的双向流动和高效配置,实现一份投入、多重产出。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战术导弹、军工主机、军用碳纤维等产业。全军加强实战化训练消耗弹药量增加和应对2020年以后世界局势和地区局势可能的变化而面临的对战术导弹需求增加,推荐航天电器新雷能。传统客户国的现役地面武器装备已经进入换代期,推荐内蒙一机。碳纤维产业链中,预浸料产品在军用飞机及C919大型客机的应用前景广泛,推荐中航高科。国内战斗机换装在十四五期间依然处于高速增长期,并且带来航空发动机需求提升,推荐中航沈飞航发动力

风险提示:军工企业业绩成长可能受到来自军方、产业链等多方面影响,可能导致企业业绩低于预期。相关政策的落地进度,可能受到多方面影响,这些因素可能导致政策的落地进度不达预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防军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