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环保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中创环保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年04月15日 00:29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创环保(维权)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创环保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19.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3%;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20.76万元,较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了553.83%。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践行落实2019年发布的三年战略规划要求,以技术研发和创新为发展源动力,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打造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利润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工作重点及展望如下:

1、公司积极转型,拓展业务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并行推动过滤材料、烟气治理工程、危固废处置、城乡环卫一体化等业务。公司积极转型,打造综合环境服务提供商,拓展过滤材料应用领域,提高烟气治理工程核心竞争力;抓住政策机遇,并购江西耐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拓展危固废处置业务板块;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业务市场开拓力度,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

2、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技术实力,促进技术交流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科研体系建设,推动公司各业务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不断保持研发技术开拓进取的同时,公司更加注重人才梯队建设,努力引进高端人才,为技术创新注入源源动力。

3、加强内控管理及信息化建设

公司对子公司管理制度进行修订,落实新的授权体系,建立有效内控机制,切实加强对子公司的管理,对公司资源、组织及投资运作等方面进行风险控制,提高公司整体运作效率和抗风险能力;同时,继续推行信息化建设及管理,提升整个公司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各项工作。

1、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1、公司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针对过滤材料及烟气治理工程等成熟业务,持续不断开发关键客户,并积极开拓新

应用场景市场空间;及危固废处置业务,提升现有项目生产能力,同时并购江西耐华项目,进入危固废处置新领域;针对同时多举措开展空气净化、污水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新业务,积极寻找合适的优质项目,为公司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利润增长点。通过各板块协调发展,增强集团综合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2、公司积极与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增强公司作为集团融资平台的能力;并结合公司的业务发展实际,灵活利用多种融

资工具来筹集资金,为集团的业务发展提供成本合理的资金支持。

3、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大力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技术与产品,以软硬件一体和整体解决方案为目标,为客户创造更

大价值;同时,不断增强市场前端功能,对客户需求、行业竞争形势和技术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形成市场和技术的良性互动,从而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4、公司持续致力于人才队伍的建设,打造学习型组织,通过建立线上线下一体的培训体系,加强对员工开展各类培训,

以提升公司员工的综合素质,适应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

5、公司以推进公司内控制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在强化集团化管控的同时,更好地把控企

业经营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最大限度的减少可能的风险给公司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

2、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1、公司快速发展带来的管理风险

公司通过外延式发展,公司的在业务规模、资产规模、人员数量都得到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在战略投资、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协同整合等方面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如果公司管理层不能及时应对市场竞争、行业发展、经营规模快速扩张等内外环境的变化,可能会阻碍公司业务的正常推进或错失发展机遇,从而影响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内部组织结构,不断完善管理公司制度和流程体系,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促进企业业务板块之间的融合与协同,使公司管理更加科学化,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2、子公司整合后运营风险

公司能否通过有效整合子公司,在既保证公司对子公司的控制力的同时,又能充分发挥其竞争优势,将会对公司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来说至关重要。公司将坚持整合的基本原则为“优势互补、产业升级”的整合基本原则,通过具体的整合策略为“前端开放、后台统一;技术合作、渠道共享”的融合策略实现对子公司业务、技术、渠道、后台管理等方面的全面整合。

3、核心技术人员及核心技术流失的风险

公司一直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对研发实力,培养了一批技术水平高和工作经验丰富的研发人员,并对市场中的其他竞争对手形成技术优势壁垒。如果发生技术研发队伍整体流失或核心技术泄密现象,将可能会对公司持续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为此,公司建立和完善了一整套严密的技术管理制度,与技术研发人员签署《保密协议》、《竞业限制协议》,防止核心技术外泄,并采取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努力保证技术研发队伍的稳定,让核心技术人员共享公司发展的红利。

4、原材料供应及价格变动风险

公司原材料成本占营业成本比重较大,对公司盈利水平影响明显。为应对原材料供应及价格变动风险,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均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针对原材料供应及价格变动风险,为提高升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公司对持续优化原材料供应链进行持续优化:对外,公司力图与主要原料供应商建立战略联盟合作关系,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采购机制;对内,公司密切关注原材料的市场价格走势,科学合理安排产供销周期,提高库存周转率,降低库存因原材料价格波动可能带来的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创环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