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80亿却巨亏超百亿 *st众泰继续“走妖” 上演46天33板!

市值80亿却巨亏超百亿 *st众泰继续“走妖” 上演46天33板!
2021年04月15日 10:17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市值80亿却巨亏超百亿 *st众泰继续“走妖” 上演46天33板! 来源:同花顺

4月14日晚间,*ST众泰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9.61%;2020年全年净亏损102.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亏8.52%。

同日,*ST众泰发布公告预计一季度亏损2亿元至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17亿元,减亏幅度为52.09%-28.13%。

值得注意的是,*ST众泰最新的市值为80.5亿元,也就是说,公司2020年的亏损金额比市值还高。

停产仍难止损,散户豪赌重组

然而,股价一路飙涨的背后,众泰汽车的基本面不容乐观。根据公告,由于公司缺乏流动资金,整车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汽车配件的销售。并且进入2021年,众泰汽车的状况并未得到改善。

核心人物的离职更让众泰的处境雪上加霜。在汽车江湖中一直流传着“众泰皮尺部”的传说。事实上,“皮尺部”应该是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如今,“皮尺部”的灵魂人物宣告离开。

根据*ST众泰4月12日公告,公司副总裁刘慧军离职。刘慧军曾长期担任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主持了多款车型的研发工作。

即便公司处境如此艰难,仍拦不住股价飙涨,背后的重组传闻或是炒作主因。

此前,*ST众泰在复牌公告中表示,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预重整阶段的意向投资人。不过根据*ST众泰披露,截止到4月7日,两家预重整阶段的意向投资人并没有新的进展。

但对于披星戴帽的众泰汽车来说,重组才是支撑公司股价连续上涨的动力。4月9日、4月13日*ST众泰两次登上龙虎榜,买卖双方20个交易席位中,有12个来自于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地区,也就是俗称的“散户大本营”,这意味着,散户间的资金博弈在推动股价不断上涨。

赌困境反转和重组预期,在资本市场并不罕见。事实上,曾与*ST众泰处境同样狼狈的st力帆就是很好的先例。在吉利入主后,ST力帆(维权)“涅槃重生”,走出营收惨淡、负债百亿、变卖资产求生的困境,于2020年扭亏为盈。

*ST众泰今年已33个涨停

尽管*ST众泰如今面对生产停滞、巨亏难解、人事地震等诸多难题,但*ST众泰在二级市场却表现的如鱼得水。

农历牛年以来,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上证指数自高点3731.69至今已下跌超过200点,跌幅接近6%。但是在此背景下,ST众泰却不断创出新高,接连涨停。

据统计,从1月11日至今,带着ST的前缀在短短46个交易日收获33个涨停板,最高涨幅超过250%,表现堪称神奇。

截至发稿,*ST众泰涨幅1.75%,继续展现“妖股”本色。

尽管困境反转年年都有发生,但同时赌困境反转具有高风险,投资者应该充分考虑*ST众泰重组失败面临的风险,如果希望介入也可以等待进一步的消息明确。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众泰 市值 众泰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