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板块今日爆发!我国核电新一轮建设大潮或正在到来

核电板块今日爆发!我国核电新一轮建设大潮或正在到来
2021年04月14日 20:48 同花顺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核电板块今日爆发!我国核电新一轮建设大潮或正在到来 来源:同花顺综合

4月14日,核电板块午后爆发,截至收盘,哈空调华东数控中国核建等多只股票涨停。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核电建设有望按照每年6―8台持续稳步推进。

消息面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今天发布《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其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国在建核电机组17台,在建机组装机容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球第一。此外,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廷克表示,我国三代自主核电综合国产化率达到了88%以上,形成了每年8到10台套核电主设备供货能力,建设施工能力全球领先。

3月30日,首届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主旨论坛举办。与会专家表示,未来五年我国核电的运行规模将超过法国,位居世界第二。展望2035年,我国核电在运的规模有望位居世界首位;预计到2025年,我国核电发展规模将达到9000万至1.1亿千瓦;2030年达到1.18亿至1.38亿千瓦。

此前,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李福龙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沿海核电建设。在2021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这是近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用“积极”来形容核电发展工作安排。随着此次政策重新定调,我国核电产业有望迎来发展新篇章。

据业内预测,未来每年将保持6-8台新核电机组获批建设,我国核电新一轮建设大潮有望到来。

从产业角度来说,核电是未来实现“碳中和”的有效资源之一,并且做为现代高科技密集型的战略性产业,对材料、机电等其他产业的需求拉动效应十分明显。

据同花顺ifind数据库显示,相关概念股:

中国核建:是核电工程建设龙头企业,承建了我国全部在役核电机组的核岛工程,在行业内长期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南风股份:已攻克了二代加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第三代核电站核岛通风与空调系统及设备的关键技术难点实现国产化,2020年12月收到国防科技工业局下发的《关于公司扩大军工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活动范围的批复》。

中国核电: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核电运行安全技术研究及相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业务等领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花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