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驱动发展 国泰集团2020年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

双核驱动发展 国泰集团2020年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
2021年04月14日 18:44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双核驱动发展 国泰集团2020年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泰集团4月14日晚间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0438.25万元,同比增长1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333.62万元,同比增长34.64%;扣非净利润17121.24万元,同比增长43.51%,营收净利双双创历史新高。

国泰集团通过多年发展,已逐步实现由民爆业务为主发展成为以“民爆一体化+轨交自动化及信息化”双核驱动的发展格局,有效促进企业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快速提升。

公司民爆产业链贯穿研发、生产、销售、配送、爆破等全过程,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公司于2018年完成对全省民爆生产企业重组整合,成为中国民爆行业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公司下属子公司太格时代是国内轨道交通供电自动化领域最早的开拓者之一,已构建涵盖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维护三阶段的综合化产品体系,重点产品接触网开关监控系统、电力远动测控终端、机电设备及隧道照明监控系统、供电环境安全监控系统等,在细分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产品已覆盖全国十八个铁路局及近三十个城市的轨道交通,是业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300-350km/h高铁产品的供应商之一。2020年7月,太格时代收到了中铁检验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颁发的《铁路产品认证证书》,标志着太格时代相关产品将直接进入中国铁路物资采购合格供应商平台。

同时,国泰集团充分利用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平台地位和品牌影响力,优化业务板块布局,加大并购投资力度,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多元产业。一是信息化产业,包括以国泰利民为代表的政务信息化,智慧物联研究院为代表的智慧城市信息化;二是稀有金属冶炼产业,以稀有金属钽铌冶炼为主的拓泓新材及三石有色;三是与民爆相近的安全产业,包括永宁科技的高氯酸钾领域、渝泰消防的气溶胶、产气剂、超细干粉等消防产品领域;四是矿山智慧物流及智能制造产业,包括宏泰物流的智慧廊道运输领域、瑞曼增材的3D打印增材修复领域、恒象科技的清洁能源领域。

未来,国泰集团将通过“发展提速、质量提升、双核驱动、争创一流”,全力打造“民爆一体化+轨交自动化及信息化”双核驱动的大型企业集团,成为江西省国资国企改革“新样板”。(黄浦江)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黄浦江

原标题:双核驱动发展 国泰集团2020年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泰集团 中国证券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