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钼股份2020年净利润1.82亿元 拟每10股派2.5元

金钼股份2020年净利润1.82亿元 拟每10股派2.5元
2021年04月09日 19:39 证券日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金钼股份2020年净利润1.82亿元 拟每10股派2.5元 来源:证券日报

金钼股份4月9日下午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5.77亿元,同比下降17.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亿元,同比下降68.01%;基本每股收益0.06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元(含税)。

    金钼股份表示,2020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世界经济衰退,国际钼市场需求持续萎缩、出口大幅下滑、价格低位震荡,总体产能发挥受到消费不足制约,而国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行业经济增长实现了由负转正,呈现趋稳向好态势。国内市场显著强于国际市场,产生虹吸效应,进口增加,钼价格呈现低位复苏,反复震荡走势,钼行业基本处于弱平衡状态。

    根据报告,金钼股份通过抢抓市场机遇,适时调整营销策略,优化产品布局,全年销售钼产品总量创历史最好水平。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增强,需求响应更加快捷、订单交付更加及时、售后服务更加周到,钼炉料、钼化工及金属钼粉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同比分别提升7%、5%、14%,面向军工领域销售产品同比增长125%。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金钼股份在科技研发与应用方面持续发力。公司科研对生产运行和市场开拓的支撑力持续增强,产业链工艺、质量、环保等技术难题相继解决,实施工艺优化降本增效项目24项。难熔金属材料省级“众创空间”成功入孵外部企业5家。成功破解二钼酸铵水溶性指标合格率偏低技术难题,为PO行业应用打通关键点。坩埚用钼粉及大粒度钼粉质量研发项目成效显著。获得授权专利31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陕西有色科技进步奖6项,靶材研发团队获省国资委“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奖。

(编辑 孙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钼股份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