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股份(300669.SZ)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微降1.30%至5422.97万元

沪宁股份(300669.SZ)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微降1.30%至5422.97万元
2021年04月09日 12:06 格隆汇APP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沪宁股份(300669.SZ)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微降1.30%至5422.97万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4月9日丨沪宁股份(300669.SZ)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2.97万元,同比下降1.30%;基本每股收益0.49元。公司2020年度业绩基本稳定的主要原因:

1、合理研判市场环境变化,保持经营稳定和可持续

报告期内,除疫情影响带来的多重挑战外,电梯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下半年始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制造成本压力进一步加大。

在这种严峻的背景下,公司审时度势,合理研判市场环境变化,一方面贯彻与客户形成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方针,对重点客户和重点产品实施部分降价,共同提高竞争能力,化解不利因素,降低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提高工序装备水平和进一步精益化生产活动,保证及时交货并有效化解成本压力,保证经营的稳健性和可持续性。

报告期内,公司两大主要部件安全钳和缓冲器的综合销量增长超过6%,降低了产品部分降价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给公司带来的压力,稳定了公司整体业绩。

2、创新引领,铆足后劲,蓄势待发

公司从事电梯安全部件和重要部件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抓住产品为龙头,服务客户。针对安全部件要求严,技术门槛高,产品认证过程复杂,新产品的研发落地过程周期较长等特征,全体员工团结奋斗,潜心研究,不断创新,即对现有产品的创新迭代,丰富产品品种,又积极拓展其它新客户和市场,立足当前,把握未来,铆足后劲,蓄势待发。

公司作为创新驱动型企业,立志用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集成理念来创新产品,使其具有更高安全可靠性、更节能环保、更高性价比的优势来占领市场。为此,公司制定了一系列近、中、远期新产品研发计划并推进实施。报告期内,公司申报受理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1项,创新成果历年来最好,这些成果将大大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宁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