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通信行业专题研究:北美运营商复盘:后ARPU时代 决定因素是什么

国盛证券--通信行业专题研究:北美运营商复盘:后ARPU时代 决定因素是什么
2021年04月09日 10:53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国盛证券--通信行业专题研究:北美运营商复盘:后ARPU时代 决定因素是什么 来源:金融界

野蛮生长时代已过,三大运营商聚焦 5G+流媒体。 美国电信业起步于 1877年,经过了竞争,垄断再到竞争的多轮周期,现在已经形成了稳定的自由竞 争格局。随着 2020Q2T-mobile 与 Sprint 合并,北美三大运营商三分天下 的格局正式形成。同时自 2015年以来,由 att 引领下的运营商野蛮横向 拓张时代也随着流媒体、 5G 的出现而结束,各大运营商纷纷主动瘦身,聚 焦两大主赛道。目前,在 5G 赛道内,三大运营商已经投入数百亿美元的基 建费用,并将在未来进一步扩大 5G 覆盖范围、 5G 专网和 5G+MEC 设施的 建设。在流媒体方面, ATT 推出自家流媒体平台 HBO MAX 参与市场竞争, 而 verizon 和 T-mobile 则选择通过和头部流媒体平台合作,来为用户提供流 媒体服务。

三大因素决定北美运营商的股价分化走势。 自 2018年以来,美国三大运营 商的走势出现了分化。受益于合并和无线业务拓张, T-mobile 股价表现强劲, 而受到野蛮生长时代大笔并购的拖累, ATT 股价表现最为弱势。通过具体 指标的分析,我们认为,从数据层面上来说,海外投资者更加看重营收增长、 用户数、利润率这三大能够反应运营商增长性和业务质量的指标。涨势最好 的 T-mobile 在这三大指标均表现出色,而龙头 ATT 由于野蛮拓张带来的 繁重业务和负债,在营收、 用户增长和利润率方面都表现颓势。

经济数字化下,国内运营商该看些什么? 与北美运营商经历的流媒体浪潮类 似,国内运营商正在经历经济数字化的大潮。在 5G 套餐渗透率不断提升, C 端增速企稳的当下, 数字经济( 2B)业务变成了决定运营商未来业务增 长预期的重要变量。同时,在数字化转型下,运营商需要更多的新业务拓展 和运营费用, 利润率便成为了考验扩张质量的重要指标。最后,作为 5G 时 代运营商最重要的战略资源,用户数也决定了 C 端业务未来的爆发力,因此 如何在 ARPU 和用户数之间做出平衡,也是考验运营商能力的新看点。 投资策略: 5G 流量周期中加强运营商配置。 5G 逐步从基站创新周期过渡到 流量运营周期,运营商在流量端的价值逐步体现,且中移动、中电信的回归 将构成中期催化剂。推荐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盛证券 流媒体 运营商 5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