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电机收获五连板 “风光”时代前景如何

中电电机收获五连板 “风光”时代前景如何
2021年04月02日 20:52 证券时报e公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电电机收获五连板 “风光”时代前景如何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以来,中电电机已经收获五连板。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一旦实施,中电电机的主营业务将更为光伏发电站项目、风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造、营运及管理。

4月2日下午,中电电机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就公司重组后的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中电电机在3与26日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本次交易包括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及募集配套资金四部分。

中电电机拟以自身全部或部分资产及负债与天津富清持有的北清智慧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中电电机拟向北清智慧全体股东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除此以外,王建裕及王建凯向天津富清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天津富清委托上市公司将置出资产归集主体对应的股权直接交付给王建裕及王建凯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作为天津富清受让上述上市公司股份的对价。

本次交易完成后,天津富清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方案中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均涉及上市公司与潜在控股股东天津富清之间的交易。

中电电机董事长熊小兵表示,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宁波君拓,无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天津富清,北京市国资委将成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中电电机创始人、总经理王建裕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北清智慧将获得A股融资平台,在规范运作、融资渠道、品牌影响力、人才引进等方面不断优化改进,重点拓展市场开拓能力、科技研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等,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本次重组上市后,公司管理层团队预计将出现怎样的变化?中电电机方面回应说, 目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较大变动,公司已与高级管理人员和主要核心技术人员签订了长期的劳动合同,以保证公司管理层的稳定。“重组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届时,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适时对公司的业务架构、组织结构进行适当的调整。”

中电电机将迎“风光”时代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谭再兴对拟置入资产北清智慧的业务和经营情况进行介绍。

北清智慧作为港股上市公司北控清洁能源旗下子公司,实现的电力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集中式光伏发电站业务、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业务及风力发电站业务。

截至2020年末,北清智慧持有的集中式光伏发电站项目覆盖中国12个省份、1个直辖市及2个自治区,主要分布于安徽、山东、河北、河南、江苏、贵州、陕西、江西、宁夏等省份(自治区),主要位于发改委划分的II类及III类资源区。分布式光伏电站主要分布于发改委划分的III类资源区(如河南、安徽、山东、江苏、河北等省份)。

而从风力发电相关业务来看,截至2020年末,北清智慧并网、在建及获批待建风力发电项目,主要位于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及内蒙古自治区,主要分布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划分的I类和IV类资源区。

谭再兴强调说,北清智慧间接股东北控清洁能源为港股上市公司,公司治理规范,具有良好的境内外融资能力,为北清智慧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此外,北控水务集团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北控清洁能源间接持有北清智慧股份,在产业协同、技术合作等方面赋能北清智慧业务发展。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 中电电机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