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半导体全天领涨!妖股14连板 带动次新继续“high”

涨停复盘:半导体全天领涨!妖股14连板 带动次新继续“high”
2021年04月02日 19:47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涨停复盘:半导体全天领涨!妖股14连板 带动次新继续“high” 来源:复盘君

一、市场情绪

今日指数震荡走高,市场仍处于缩量状态,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逾80家。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收3484点;深成涨1.02%,报收14122点;创业板指涨1.31%,报收2852点。

板块上,半导体、酒店、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采掘服务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半导体全天领涨,白酒等抱团股延续反弹带动指数走高。碳中和概念全线退潮。整体看,市场持续缩量上涨,热点快速轮动,赚钱效应一般。

二、大盘趋势

今日指数成交额3180亿,创业板1317亿。两市成交量延续萎反弹缩状态。目前市场属于反弹节奏,但是一直没有放量,市场开始轮动加快,题材和权重个股盘中轮番表演。但是整体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需把握好节奏。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53。整体情绪维持昨日水平。目前短线炒作还在延续顺控发展14连板的空间里。半导体芯片领涨两市,业绩和消息刺激下,板块走势强势,值得关注。短线和权重股都在轮番表现,下周小心获利盘的抛压。

四、热点板块

1、半导体科技股

半导体芯片领涨两市,芯碁微装大涨50%,澄天伟业晶丰明源大涨20%,士兰微2连板。达半导、华微电子立昂微新洁能等首板纷纷涨停助攻。

上涨的逻辑昨日已分析过,主要是汽车芯片20年Q4开始紧张,进入21年Q1严重,多家企业发出芯片涨价通知函,同时行业个股一季报业绩都增长可观,中芯国际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274.7亿元,净利润43.32亿元,同比增长141.5%,成功摘“U”公司,受益得到验证。

目前看这个板块得到大资金认可,投资者可以关注后期的趋势走势。后期消息刺激将会反复,美国政府计划于4月12日与半导体和汽车企业举行会议,讨论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中国企业也会陆续发出涨价公告。选股方面,券商认为最先关注需求趋势良好且产能有保证的优质细分设计和IDM标的。

2、短线次新股

顺控发展14连板,中岩大地泰坦股份均4连板,后面看龙头坚挺,后排标的反复活跃。今日扩散到无涨跌幅限制的注册制新股,芯碁微装大涨超50%。

次新股这个板块以及是短线的炒作的集中地,主要还是看顺控发展的走势,龙头不死,就会有反复。目前都是持股者的盛宴,参与者谁也不知道自己是接力最后一棒。但是鱼尾行情注意风险,市场人士曾说涨的有多疯狂,后期调整就有多残酷。

五、龙虎榜资金动向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