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电机召开重组媒体说明会 释疑重组细节展望“风光”前景

中电电机召开重组媒体说明会 释疑重组细节展望“风光”前景
2021年04月02日 18:02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中电电机召开重组媒体说明会 释疑重组细节展望“风光”前景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林淙)置入北清智慧后,上市公司未来竞争格局如何?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市场空间到底有多大?公司管理层团队预计将出现怎样的变化?4月2日下午,中电电机在线上召开了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一一释疑投资者与媒体热切关注的话题。

根据公司3月26日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北清智慧拟借壳上市。一揽子方案包括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及配套募资四部分。截至目前,中电电机已连续斩获5个涨停。

置入资产的质地与前景如何,无疑是市场目光所向。中电电机在说明会上介绍称,北清智慧主营业务包括投资、开发、建设、营运及管理光伏发电业务、风电业务。其作为港股上市公司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旗下光伏及风力发电业务子公司,目前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

北清智慧借壳上市后,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中电电机在回应上证报提问时表示,有关该部分的具体信息后续将在重组报告书(草案)中详细披露。

另外,关于本次重组是否设置盈利预测补偿等协议,中电电机表示,截至重组预案发布时,各项审计、评估工作尚在进行中,交易各方尚未签署盈利预测补偿等协议。后续,交易各方将会按照相关规定,签订明确可行的补偿协议。

为何选择在这一时点推进重组事项?对此,中电电机董事、总经理王建裕答道,“近两年风电抢装潮激发了市场短时需求,上市公司作为风电零部件企业净利润相应大幅提升。随着风机抢装潮的褪去,预计公司业务规模难以持续实现高速增长,后续业绩或将出现一定下滑。为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能够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决定进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绿色、低碳、高效、可再生是世界能源发展的大趋势,而发展清洁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国大力扶持光伏产业的成长与发展,民营资本也在快速进入,行业逐渐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未来行业集中度可能有所提升。

中电电机表示,重组上市完成后,公司将利用好资本市场平台,推动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此次重组亦被视为一场“双赢”的交易。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谭再兴回复记者提问时表示,回归A股有利于北清智慧积极运用A股资本市场平台实现融资和并购整合功能,提高资本实力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巩固行业优势地位,并在规范运作、融资渠道、品牌影响力、人才引进等方面不断优化改进,重点拓展市场开拓能力、科技研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等,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重组上市后,公司管理层团队预计将出现怎样的变化?中电电机表示,目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较大变动,公司已与高级管理人员和主要核心技术人员签订了长期的劳动合同,以保证公司管理层的稳定。本次重组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届时,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适时对公司的业务架构、组织结构进行适当的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电电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