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初见成效,莲花健康2020年净利润7428.61万元

深化改革初见成效,莲花健康2020年净利润7428.61万元
2021年03月31日 13:28 和讯股票

原标题:深化改革初见成效,莲花健康2020年净利润7428.61万元 来源:和讯股票

2021年3月30日晚间, 莲花健康 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86,以下简称“莲花健康”)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莲花健康实现营业收入16.5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28.61万元,同比增长7.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27.20万元,告别了多年来连续经营性亏损的局面,实现扭亏为盈。莲花健康称,报告期内公司深化改革,坚持发挥公司品牌优势和市场渠道优势,加强产品售价管控,压缩原材料采购成本,从而实现了业绩的大幅改善。

莲花健康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食品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中,莲花健康多项味精产品连续多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近年来,莲花健康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不断开发新型健康调味品、健康食品等不同品类,推进产品升级并建立更完善的健康食品库。

全方位强化企业管理助推业绩大幅改善

2020年,莲花健康销售主产品味精11.76万吨,鸡精2.48万吨,面粉11.82万吨,其中公司核心产品家庭装味精实现量价齐升,销量增长近1000吨,结束了十几年来的持续下滑局面。

在产品结构方面,莲花健康促进味精向氨基酸调味品升级,在巩固原有味精产品市场的情况下,开发粮食酿造版、咸中鲜等年轻化产品,主打粮食酿造、安全美味;公司还加强了料酒等液态调味品的市场开发、产品推广及成本管控,料酒等液态调味品销售收入为334.59万元,同比增长159.18%,毛利率同比增长117.84%。

在销售方面,莲花健康加强了充分发挥品牌和渠道优势,明确销售策略,加强产品销售价格管控,设定价格红线,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对餐饮市场的巨大冲击下,有效维护了价格体系稳定,保证了销售毛利空间;另外,报告期内,公司线上销售较上年同比增长225.96%。

报告期内,莲花健康期间费用均出现大幅下降:销售费用为9,382万元,同比下降45.76%;管理费用为5,949万元,同比下降68.94%;财务费用为1,900万元,同比降低44.62%。

多项重大事项成功实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可期

2020年,莲花健康在基本完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情况下,还推进了多项重大工作的顺利实施。

2020年3月,莲花健康收到周口中院送达的(2019)豫16破7号《民事裁定书》,确认终结公司重整程序。莲花健康司法重整的成功实施,成功化解了退市风险和债务危机,既维护了公司职工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了当地社会大局的基本稳定。

报告期内,莲花健康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413,977,186 股新股。本次发行有助于改善莲花健康现金流量状况,降低经营风险与成本,随着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的稳步推进,公司经营能力将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莲花健康加快实施退城入园项目建设,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退城入园项目的全部主体工程,为公司2021年上半年完成整体搬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莲花健康还披露了公司提名董事候选人的公告,称莲花健康股东芜湖市莲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提名李厚文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李厚文先生作为莲花健康实控人参与到公司董事会的日常工作,可以看出其对涅槃重生的莲花健康给予了高度重视。

莲花健康表示,2020年,莲花健康成功扭转过去多年经营困境,实现扭亏为盈。随着公司全方位强化管理以及公司股东对公司经营发展的高度重视,莲花健康将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不断开发新型健康调味品、健康食品等不同品类,推进产品升级并建立更完善的健康食品库,进而确保公司“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经营目标的实现。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莲花健康 净利润 食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