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顶级大佬持仓大曝光(名单)

最新!顶级大佬持仓大曝光(名单)
2021年03月28日 14:38 证券之星

原标题:最新!顶级大佬持仓大曝光(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

私募大佬调仓换股不断曝光

近期,随着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集中披露,各大私募持仓情况陆续曝光。

其中,高毅明星基金经理冯柳的持仓历来备受市场关注,2020年四季度冯柳新进大亚圣象风华高科(维权),清仓中国国贸中航机电,与景林资产一起坚守大华股份

高毅另一位投资高手邓晓峰则对其重仓股紫金矿业进行小幅减仓。值得注意的是,紫金矿业的股价在去年爆发,去年四季度大涨超50%。粗略测算,邓晓峰持股两年不到时间里大赚近30亿元。

此外,原汇添富基金总经理林利军的正心谷资本大举买入海螺水泥,林鹏掌舵的上海和谐汇一资产新进华域汽车,这也是和谐汇一成立后,首次现身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民间私募大佬林园则在去年四季度杀进金龙鱼;另一私募大佬裘国根的重阳投资坚守上海家化,重阳战略同智、重阳战略聚智两只基金,合计持有上海家化2957.1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10.27亿元。

高瓴旗下的二级私募平台礼仁投资,其管理的卓越长青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本土电梯龙头上海机电29.85万股,期末持有2686.05万股,持股市值为5.23亿元。

警惕!27.57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7.57亿股,以3月25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21.5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下降33%、34%。其中解禁数量较大的公司有山西焦化中国船舶宏川智慧阿尔特龙建股份天邑股份等。

山西焦化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0.08亿股,其中股改限售股1.4亿股,非公开发行的限售股8.66亿股,持有股东全部为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3月30日。

宏川智慧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股东共有5名,数量为2.6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41%,上市流通日期为2021年3月29日。

此外,中国船舶逾8亿股将在3月30日解禁上市,阿尔特、龙建股份、天邑股份三公司限售股数量均在1.6亿股左右。其中,阿尔特、天邑股份涉及的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上市,而中国船舶和龙建股份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展望四月,A股行情将如何演绎?

“近期市场仍呈现涨跌交替现象,板块上呈现高低位切换格局,反映出短期博弈将进入尾声。”东吴证券财富管理部资深投资顾问吴尧表示,“当前至4月中旬,市场进入上市公司业绩披露的高峰时段,该时段将成为市场反弹的重要窗口期。”

国泰君安陈显顺团队3月26日指出,透过盈利预测变化进行一季报前瞻,钢铁、煤炭、有色、银行、化工等2021年一季度盈利高增概率较高,中信二级行业中普钢、稀有金属、煤炭开采、化学纤维、煤化工业绩高增概率较高。

那么4月A股将进入业绩密集的披露期,人们对于市场流动性到底会不会改变?疫情等外围不确定性因素是否减少?全球收水趋势正在形成,反弹能走多远?或许依旧十分迷茫。

不过从最近公布的券商报告来看,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市场向下空间有限,不至于过度悲观。

粤开证券认为,从技术层面看,经历了前期的震荡筑底,指数在支撑点位附近迎来反攻,后续指数下行空间有限,应持续关注市场情绪面变动和进场意愿的提振情况。而从基本面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风格切换阶段,业绩表现依然是市场关注重点,应把握自下而上机会,选择前期超跌明显的低估值成长型标的。

理论上机构调研是有机会成本的,一般来说专门调研都是有初步的关注意向后才会去调研,这是跟踪机构动向的【先行指标】。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募大佬 阿尔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