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合作!退出

终止合作!退出
2021年03月25日 13:16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终止合作!退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HM集团涉疆言论引发众怒之后,今晨(25日),已有多个外国企业登上微博热搜。这些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的会员。

此外,中国运动品牌安踏被指曾加入BCI。24日晚,安踏发布声明,宣布退出该组织。

阿迪、耐克……

更多品牌被曝光

据了解,BCI成立于2009年,总部在瑞士,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也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棉花种植计划。然而BCI在官网上曾发表针对新疆棉花的不实消息。

记者注意到,BCI中国项目团队今年3月还发文称,该团队严格遵照BCI的审核原则,从2012年开始对新疆项目点所执行的历年第二方可信度审核和第三方验证,“从未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当时声明还称,BCI上海代表处将与新疆执行合作伙伴继续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供应链可持续发展。

BCI自身很可能就是内外两套说辞、对内对外“两副面孔”,那些唯利是图、见风使舵的商家吃饭砸锅的行径也不足为奇。

对这种行径,不少网友表示坚决不能原谅。

目前,被曝是BCI成员、曾抵制新疆棉花的企业名单还在增加。

今早,NIKE被曝曾声明抵制使用新疆棉花后,已有艺人宣布“终止与NIKE的一切合作”。

安踏宣布退出BCI

3月24日晚间,安踏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注意到了近日BCI发表的声明,并对此事严重关切,正在启动相关程序,退出该组织。

声明称,安踏于2019年成为BCI的会员,合作的纯粹初衷是从全球和地区的环境保护角度出发。

声明还称,安踏一直采购和使用中国棉产区出产的棉花,包括新疆棉,在未来也将继续采购和使用中国棉。

财报显示,2020年,安踏体育实现营业收入355.12亿元,净利润51.62亿元,分别是国产三大体育服饰品牌李宁特步361°营业收入的2.46倍、4.35倍、6.93倍,净利润的3.04倍、10.06倍、12.44倍,市值的2.68倍、26.96倍、67.11倍,进一步巩固了国产体育服饰品牌头把交椅的地位,从净利润指标来看,安踏体育在2020年已经实现了对阿迪达斯的超越。

A股服装纺织板块股票大涨

25日早盘,a股市场服装纺织板块逆势走强,南山智一度涨逾20%,美邦服饰日播时尚新赛股份欣贺股份等涨停,海澜之家太平鸟七匹狼梦洁股份报喜鸟等亦纷纷大涨。港股方面,李宁、安踏体育现均涨逾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踏体育 安踏 新疆棉花 棉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