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国内航空复苏加快 集运维持高位运行

交通运输:国内航空复苏加快 集运维持高位运行
2021年03月16日 07:06 投资快报

原标题:交通运输:国内航空复苏加快 集运维持高位运行 来源:投资快报

春运后客流量持续回暖,旅游业带动航空需求。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预计达到8.7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0.9%,比2020年同期下降40.8%。节后民航出行迅速升温,超出预期。目前国内航线发送旅客量已经回到2019年同期的水平。预计民航发送旅客量将进一步上升,清明节、劳动节期间有望迎来出行高峰集运边际增长趋缓,运价继续高位运行。上周集运市场和干散货运输市场均有轻微下调,SCFI和CCFI指数分别环比下降3.10%和2.97%,WCI环比下降1.8%。干散货方面,BDI环比下降-0.51%,CCBFI环比下降2.16%。

与集运和干散货市场的高位处轻微下降形成对比,油运指数仍处于底部波动阶段,BDTI上周环比上涨0.14%,BCTI环比上涨5.36%,油运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总体看,集运市场的回调仍属于春节后国内的库存短缺造成的临时性需求调整。随着港口作业效率恢复,集装箱短期短缺和塞港问题有所缓解,但海外消费需求仍然旺盛,集运需求仍高位不减。从中长期看,随着疫情的缓解,欧美等地区航空油等消耗会有增加,油运需求有望逐渐恢复。

年度策略和长期组合:年度策略以“快递物流高景气,客运寒冬过后缓慢回升”为纲,兼顾周期性和成长性。1.内需稳健+外贸超旺,国际国内融合交互促进,快递、物流和供应链行业加速发展;2.关注供需格局良好的油运行业反弹机会;3.对疫情打击尤其是国际客流影响较大的航空业的复苏周期相对谨慎。年度组合为:顺丰控股中远海控中远海能招商轮船大秦铁路京沪高铁传化智联德邦股份厦门象屿

本周重点推荐:顺丰控股、德邦股份、传化智联、厦门象屿和中远海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运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