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高铁车轮、车轴以及轮对市场,华铁股份收购青岛兆盈100%股权

拓展高铁车轮、车轴以及轮对市场,华铁股份收购青岛兆盈100%股权
2021年03月12日 15:41 蓝鲸财经

原标题:拓展高铁车轮、车轴以及轮对市场,华铁股份收购青岛兆盈100%股权 来源:蓝鲸财经

3月11日,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铁股份”)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重庆兆盈轨交、济南港通合计持有的青岛兆盈100%股权。华铁股份在公告中称,这有助于华铁股份以高端产品进一步拓展国内高铁车轮、车轴以及轮对市场。

据了解,青岛兆盈间接持有BVV BT(BVV Bahntechnik GmbH,波鸿轨道交通技术集团)以及香港利合100%股权。BVV集团为行业内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轮轴制造商,专注于高铁车辆及其他轨道交通车辆的车轮、车轴和轮对 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香港利合为BVV集团在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境内客户)的合法销售代理平台。本次交易完成后,BVV BT以及香港利合将成为华铁股份的子公司。

华铁股份主要业务为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通过子公司青岛亚通达、华铁西屋法维莱以及山东嘉泰生产十余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核心产品,主要产品包括轨道交通车辆的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系统、制动闸片、座椅、撒砂装置、烟火报警系统、 门系统、空调系统等关键核心部位,是国铁集团和中国中车的重要供应商。

对于收购青岛兆盈,华铁股份称,有利于企业以高端产品进一步拓展国内高铁车轮、车轴以及轮对市场,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盈利水平,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优化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

目前,铁路投资及新增里程仍处于上升周期,有望带动轨道交通装备行业进一步发展。数据显示,2020 年末,我国动车组保有量3918标准组且逐年攀升、机车保有量约2.2万台、客车保有量约7.6万辆、货车保有量约91.2万辆,随着上一轮购置的车辆逐步进入大修期,庞大的车辆保有量将带动包括车轮、车轴和轮对在内的轨交车辆部件市场规模的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华铁股份 香港 青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