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将形成 电力板块掀起涨停潮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将形成 电力板块掀起涨停潮
2021年03月12日 11:28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将形成 电力板块掀起涨停潮 来源:同花顺综合

3月12日,电力板块掀起涨停潮,领涨两市,其中桂冠电力华能水电文山电力等9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发改委秘书长赵辰昕提出,电力行业要推动全国统一的电力市场体系建设,扩大电力现货交易试点。重点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完善能源消费的双控制度,完善清洁能源协调有序发展的体制机制。

目前,电力行业正处于高景气度状态.招商银行研报指,2020年11月以来,国内用电量提升迅速,由于低温天气的持续、春节“就地过年”倡议、节后全面复工复产以及去年低基数等因素,今年一季度电力、煤炭等环节仍将维持高景气。

同时,光大证券研报提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可再生能源的大力发展离不开大量的储能对于电力系统稳定性的保障。随着海外户用市场需求崛起、碳中和背景下碳成本的内部化,储能的商业模式、经济性已打通,今年储能有望高速发展,长期维度来看电力产业又一万亿市场冉冉升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行业 电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