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永磁逆市上涨不容小觑!

稀土永磁逆市上涨不容小觑!
2021年03月04日 15:18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稀土永磁逆市上涨不容小觑!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海外因环保问题稀土矿减产,国内稀土配额增长缓慢,致使稀土供给很难放量。而新能源汽车风电等下游新兴行业需求旺盛,带动稀土需求快速增长。在需求旺盛供给增长缓慢的背景下,主流稀土供应商报价持续上涨,企业有望实现长期稳定高毛利状态。

由于新兴行业的需求旺盛,永磁做为稀土的下游,需求量也在提升。而对于稀土的涨价,磁材企业通常采用成本加成定价法,从而推动永磁企业业绩的提升。基于该逻辑,【操盘总纲】2月23日提示关注的稀土永磁概念股-金力永磁,近期逆市震荡上涨,自提示以来累计涨超10%,表现不俗。那么,当初为什么提示该股呢?

1、公司是节能环保技术应用领域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领先供应商,永磁业务占比为100%,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风电和节能变频空调领域的市占率达到40%左右,居行业第一,下游客户有比亚迪特斯拉蔚来格力美的等。

2、该股2月22日放量大阳线站上颈线位,通过AI大数据显示,该股机构控盘度逐步上升,表明机构在收集筹码;另一方面,AI机构活跃度增强到大牛线上,说明个股有强势机构操作。两大功能多头信号共振,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推动下,更为节能环保的稀土永磁电机将迎来需求高速增长。综合AI机构指数功能,金力永磁机构资金面向好,近期震荡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操盘总纲--运用AI机构系列指标,对市场活跃资金进行大数据演算,每日分析大盘趋势与市场热点,帮助捕捉短线强势个股,详情请点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稀土 稀土永磁 A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