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神科技:抓好主营业务 探索新发展空间

华神科技:抓好主营业务 探索新发展空间
2021年03月02日 15:5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华神科技:抓好主营业务 探索新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3月1日,华神科技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议案。会上,公司董事长、总裁黄明良表示,公司将在坚定不移抓好主营业务的同时,致力于大健康服务生态圈构建,夯实打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华神科技起源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制药厂。作为华神科技的股东之一,成都中医药大学是国家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与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黄明良表示,华神科技将坚持抓好主营业务不动摇,精耕细作,不断提升现代化中药研发水平与市场竞争力,依托并用好成都中医药大学等优势平台,聚焦并创新全产业链建设及商业模式打造。

公司已经与包括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在内的国内外数十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知名医院建立了开放式、互利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平台,积极探索产研融合深度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以构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重点,加速推进药物创新和标杆产品打造,全力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

同时,公司正加快智能化现代中药生产线建设,建立健全现代化生产体系;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推动规模化、品质化种植。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三七是传统中药第一大品种,具备非常广泛的人群接受度,服用三七产品的人数达到2亿人,同时三七产品的农残、重金属超标等安全问题也很受关注。因此,公司将以自有核心中药产品三七通舒胶囊为基础,从三七道地种子种苗繁育、标准化种植、鲜三七、三七粉、三七片、三七三醇(三七通舒胶囊)等多处着手,打造安全、健康的三七全产业链产品,扩大公司三七的产业规模。

在营销模式创新上,公司在继续巩固、夯实既有渠道的同时,加大二级商业和终端开发力度,逐步构建多元化且自主性更强的市场网络,重点抓好市场开发体系及市场培育能力建设,通过高效整合平台资源,推动事业合伙、跨界融合,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工具,加快实现客户从“B端”向“C端”过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2020年10月23日,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华神药业为适应未来业务发展,拟使用自有资金结合外部优质资源,在全国各大重点城市,共同筹建大健康营销推广的合资平台公司,整合销售渠道,提升销售业绩。华神科技表示,本次投资的实施将有利于华神科技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壮大销售规模,并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

黄明良透露,公司未来将积极探索新发展空间,构建涵盖“医疗、医美、医养”三大板块的大健康产业生态。

2021年1月20日,华神科技公告,为构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链战略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海南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告显示,本次投资是公司抓住中医药大健康行业发展机遇,经过深入研究后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完善医药产业结构,构建华神大健康产业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有助于公司借助海南建设自贸区的政策优势,把握医药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促进中医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七 华神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