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2021年03月02日 09:52 金融界

原标题:东海证券--交通运输行业周报 来源:金融界

交通运输板块二级市场表现:上周沪深300环比下跌7.65%;交通运输板块整体环比下跌2.11%;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9名。其中港口、公交、航空运输、机场、高速公路、航运、铁路运输、物流子版块分别变动-1.09%、5.27%、-0.31%、0.45%、0.83%、0.47%、-2.02%、-5.48%。

个股方面(申万):上周129只交运股票中:上涨的个股为60只(占比46.51%),下跌的个股63只(占比48.84%),6只个股平盘,营口港。

st欧浦停牌。涨幅居前的个股为德新交运(41.35%)、申通地铁(27.28%)、海航控股(11.11%)、锦江投资(10.70%)和。

ST飞马(9.86%);跌幅居前的个股为韵达股份(-9.68%)、顺丰控股(-9.44%)、st长投(-6.99%)、澳洋顺昌(-6.71%)和海汽集团(-6.45%)。

行业重要数据点评:上周,干散货以及集装箱航运指数集体回调。其中,BDI环比下跌1.35%,BCI环比下跌16.09%,BPI环比下跌8.23%。

同期,油运指数小幅上涨,BDTI指数环比上涨4.96%。前期全球新增病例数量下降,但近几日有反弹迹象,疫情仍不稳定。集装箱方面,运价在高位坚挺,但继续上涨空间有限,谨慎看待集运后市发展。上周,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美众议院上周末通过拜登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准许强生疫苗在美国使用,利好需求支撑油价上行。然而,OPEC+将于本周召开新会议讨论原油产量,或逐步放开供给端,影响全球油价。目前WTI原油周涨幅为3.81%、布伦特原油周涨幅为3.97%、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本周环比上涨0.14%至6.4713。春节防疫政策限制航空短期客流,随着天气回暖,疫情好转,航空有望迎来估值回调。

上市公司重大公告:2020年1月上市公司生产数据;2020年年度业绩简报;德新交运重大资产购买行业新闻动态: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0年旅客运输总量同比下降45.1%;虹桥机场免税场所将扩大。

投资要点:建议关注航空、航运板块:全球每日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下降,疫情好转促使需求回暖。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航空板块有望受益,疫情压抑的需求或集中释放,带动航空客运需求回暖。

虽然油价上涨对航空成本端有所施压,但是板块估值已反应大部分风险,未来航空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建议关注航空龙头。此外,需求回暖也将带动航运需求,干散货航运指数以及油运指数已有所上涨,建议关注干散货、原油海运的龙头标的。

风险因素:1、需求疲软,疫情影响全球运输需求2、政策改革低于预期,产业升级失败3、油价及汇率大幅超预期涨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