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投资者如何布局? 机构密集调研的146只个股值得关注

3月投资者如何布局? 机构密集调研的146只个股值得关注
2021年03月01日 16:33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3月投资者如何布局? 机构密集调研的146只个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网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进入到3月份,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都将迎来开学季;这个月,我们也将迎来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投资者来说,尽管2月份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但市场投资情绪正在逐步恢复。那么3月份该如何布局,应该做哪些准备呢?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今年一、二季度是货币政策的观察窗口期,不会有大的动作,但是市场情绪显然是跑在了前面。如果单方向波动过大,那么3月份就存在有纠偏的可能。加上一季报的业绩同比会有显著的改善,3月份市场的行情是偏乐观的。机构密集调研的个股可以跟踪关注。

同时,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团队也表示,目前指数仍处在震荡式上涨的趋势中,股市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国内经济稳步复苏,上市公司业绩延续改善趋势。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月份,沪深两市共有146家上市公司获得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多家机构调研。这146只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电子这四大行业。其中,爱美客新洁能杰瑞股份恒逸石化航天发展华东医药等10家公司均有100多家机构进行调研;法兰泰克伊之密富瀚微前沿生物等14家公司均受到5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年报业绩预期向好是近期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在上述146家公司中,目前已有49家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其中有40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有5家2020年全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最近,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加仓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杰瑞股份、纵横股份华锐精密鲍斯股份梦网科技华菱钢铁这6只绩优股均获得超亿元大单资金的追捧。

对于3月份A股的投资机会,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表示,3月份虽有两会预期,但鉴于宏观流动性趋紧,市场大概率会维持震荡格局,局部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板块或走出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指数难以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在这一背景下,行业景气股和估值水平极为重要,机构调研的行业及绩优股中,尽管部分公司处于长期优质赛道,但投资者仍需要规避累计涨幅过大,估值严重超出行业均值的标的。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