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15家公司或高管被立案调查

年内15家公司或高管被立案调查
2021年03月01日 07:01 深圳商报

原标题:年内15家公司或高管被立案调查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进入2021年,监管层对于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目前,年内共有15家上市公司或高管被立案调查,其中四成公司为ST公司,大多公司业绩不佳。

2月25日晚间,花王股份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肖国强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值得注意的是,肖国强刚通过大股东花王集团减持了花王股份

多家ST公司节后被立案调查。*st永林表示,已经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依法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宜生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宜华集团、实控人刘绍喜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未按规定披露持股变动信息,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另外,公司董事刘伟宏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还有公司在现场检查中被发现问题后立案调查。2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针对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执行的*st新亿2019年年报审计业务开展了现场检查,发现其在执业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根据检查情况,证监会已对*ST新亿(维权)深圳堂堂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

从立案调查的原因来看,大多公司或高管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也有部分是因为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如花王股份、宋都股份等。在被立案调查后,大多公司股价均下跌。

部分此前被立案调查的公司或高管已收到罚单。今年2月21日晚间,天邑股份实控人之一李跃亨因内幕交易收到罚单,拟罚没2653万元。李跃亨去年9月中旬被立案调查。

作者:陈燕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监会 花王股份 内幕交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