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王冬炎:智飞生物连续调整,短线回避为宜

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王冬炎:智飞生物连续调整,短线回避为宜
2021年02月24日 16:5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王冬炎:智飞生物连续调整,短线回避为宜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4日,两市继续大幅调整,主要风险点还是来自于价值蓝筹的集体杀估值所引起的,而其中价值蓝筹当中又以白酒板块为代表,白酒板块当中则又以贵州茅台为代表,因此市场能否企稳的核心还是在于近期领跌的白酒板块能都企稳。技术上看,茅台连续调整之后今天终于放出成交量,因此指数本轮周线级别的调整大概率也将会止步于10周线附近,后市虽还有惯性调整的可能,但是最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方向上看,近两日由于蓝筹持续调整,从而引发了不少基金出现集中的连续赎回潮。而由于基金的交易制度决定,其短期内只能把持仓当中尚处于盈利或者盈利比较丰厚的标的被迫卖出以应对赎回,因此我们需要警惕近期尚处于高位或者涨势比较好的品种出现突然的补跌情况。预计今天杀跌后指数将会迎来一个企稳的过程,下一步我们应该是寻找资金重新抱团的品种,行情结构性发展的预期不变。

【渝股点评】

智飞生物(300122)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智飞生物本周以来出现了连续大幅调整,而目前的调整就是典型的杀估值形式的调整。虽然智飞生物基本面在行业当中属于较好的那一类,但是股价的变现已经远远的超出了其合理的估值范围。虽然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蓝筹几天杀估值调整开始,其他各个行业不排除也会出现共振效应,操作上建议谨慎观望为宜。

重庆钢铁(601005)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重庆钢铁这两周以来涨幅比较明显,但逻辑上是跟随有色板块的东风。有色金属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在节后连续强势,其中尤以铜、铝、小金属这些最强,钢铁则属于比较靠后的品种。即便是黑色系在期货市场依然强势,但钢铁现货更多的属于短期情绪效应,预期其持续性不会太好,建议谨慎观望为宜。

【风险警示】股市有风险,博弈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栏仅供实战交流,不得作为博弈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石盛波

举报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