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价值投资“十倍”金股:君正集团

寻找价值投资“十倍”金股:君正集团
2021年02月22日 15:2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寻找价值投资“十倍”金股:君正集团 来源:豆子的心灵

君正集团 成立于2008年9月,于2011年2月上市,主营业务是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自上市以来共募集资金79亿元(不含债券融资),累计分红50.9亿。

2020年7月,做为沪深股市最纯正的蚂蚁金服概念股,君正集团曾经迎来一波炒作行情,股价从3元/股,被拉高至高点11.36元。

后在上交所不断“关注”和蚂蚁金服上市失败的影响下,股价大幅回落,跌至低点4.20元/股,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股价已经回升至6.22元。

君正集团究竟值多少钱?在它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投资逻辑?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君正集团堪称概念之王。打开某券商行情软件,公司下方的所属板块多达15个,其中就包括了生物疫苗与蚂蚁金服概念两大最强热点。

查阅公司近期发布的公告及其他公开信息,可以看到公司对相关热点题材的关联性描述和回复。

首先,君正集团沾边生物疫苗概念,据公司2020年3月18日公告,全资控股公司拉萨盛泰拟以现金方式认购大安制药新增注册资本3.57亿元,对应投资金额为11.22亿元,占大安制药前次增资及本次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的31.17%。

大安制药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北京 博晖创新 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增资完成后,拉萨盛泰成为大安制药第二大股东,大股东博晖创新在大安制药中持股比例为68.82%。

大安制药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生产和销售,能够生产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等多种血液制品,君正集团本次增资大安制药无疑是属于跨行业的投资行为。

大安制药2019年度净利润为1766.46万元,较2018年度净利润5949.93万元下滑较大。

随后,上交所就估值高达21亿元的大安制药在2019年度的业绩下滑发出了问询函,君正集团在回复中提到“随着大安制药未来多个产品的药品生产注册审批的获批,新浆站获准采浆,将为大安制药的采浆量、投浆量及整体产出带来快速的增长,从而促进大安制药规模的扩张和经营业绩的提升”

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君正集团与蚂蚁金服的关系,目前君正集团持有天弘基金15.60%的股权,为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蚂蚁金服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除此之外公司与蚂蚁金服再无其他关系。

天弘基金成立于2004年,是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2013年和支付宝合作推出余额宝,目前是余额宝的基金管理人

天弘基金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2.40亿元,实现净利润22.14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弘基金总资产为127.77亿元,净资产108.61亿元。

最后,君正集团还与近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PVC糊概念相关。此前,受下游一次性手套生产需求激增,PVC糊价格出现快速上涨,相关上市公司 沈阳化工新疆天业 均出现股价大幅拉升

2020年7月28日,君正集团在互动平台回复了投资者有关PVC糊的提问,公司方面表示:“公司目前拥有糊状聚氯乙烯项目的产能是10万吨/年;公司生产的糊状聚氯乙烯产品主要用于制造人造革、玩具、纱窗、壁纸、地板卷材、蓄电池隔板等日用品。

行文至此,基本讲清楚了君正集团的几个主要的“题材”和“概念”。

我们再来看看它的主营业务

君正集团所处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业务范围涵盖发电、石灰石开采、生石灰烧制、电石生产、烧碱制备、乙炔法聚氯乙烯制备、硅铁冶炼等环节,主要产品包括聚氯乙烯树脂、烧碱、电石、硅铁、水泥熟料等。

公司作为内蒙古地区 氯碱化工 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聚氯乙烯产品产能80万吨,烧碱产品产能55万吨,硅铁产品产能30万吨。

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君正集团的净利润分别是15.8亿元、21.5亿元、22.8亿元和19.4亿元。2019年三季报显示,君正集团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8.12亿元。

2021年1月27日,君正集团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85亿元-49.8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9.94亿元-24.92亿元,同比增加80%-100%。

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5.54亿元-30.3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1.51亿元-6.32亿元,同比增加6%-26%。

在目前化工股面临估值修复与重估的背景下,君正集团近期表现非常优异,股价已被激活,成交量逐步放大,短期应该会有优异表现。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