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的大牛市行情!

白马股的大牛市行情!
2021年02月18日 08:00 同花顺

原标题:白马股的大牛市行情! 来源:投资快报

节前二天大盘开始中阳突破,各大指数均创出2018年以来新高,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已经完全实现对2015年上一波牛市高点的突破,并准备上攻2008年的历史最高点,这就完全说明了行情的主线方向,是白马股的大牛市行情!

从指数突破情况看,沪指在节前挖坑回踩3450-3460点后重返升势,既是对2020年7月第一波拉升后近半年整理区间的突破确认,又是在技术上确立双底反弹后(1月29日和2月4日两次单针探底)进入主升段的标志,同时节前大盘的缩量上涨,又让某些回避长假而退出资金的人不敢看好也来不及入场,等于是打了节前埋伏盘一个措手不及,为节后的行情更好的创造条件。

节前量能是次要的,关键是节后资金的回流力度和主攻方向,从历史统计规律看,春节后市场大概率多以上涨为主,春节前挖坑不排除是为了新基建仓而砸出的黄金坑,这样随着技术上的新高突破,加上外部环境缓和的利好消息和美联储继续放水1.9万亿美元对全球资产价格将形成的刺激作用,以及外围市场包括大宗商品和比特币等连续上涨叠创历史新高的神助攻,还有国内上市公司业绩四季度加速改善,居民储蓄通过基金节后将源源不断进入股市,指数很可能就此进入新的一轮上涨行情。

不过行情的特点或将仍继续延续结构性轮动,保持阶梯式震荡上涨,逐步抬高底部为主的行情,随着注册制的全面展开,机构投资者的壮大,退市新规等政策引导,未来结构性分化行情或将会越加明显,弱势股、低位股可能受资金关注的机会越来越少,因此一定要跟着机构主导的主流热点去关注赚钱机会。

操作上,必须根据市场风口,结合个股的形态特点来采取相应的策略:趋势向上的优质白马以持股为主,有合适的机会做做低吸高抛扩大盈利;对于大形态向上但走势相对活跃的目标股低吸为主,拉高止盈,短线进出套利。重点关注有色资源、煤炭石油化工、新能源、工程机械、医疗医药、消费等板块以及其中的龙头白马股。

短线情绪股方面,虽然有所回暖,但高位股节前依然杀跌明显,像陕西黑猫天山铝业等都未能晋级。目前高度只有4连板的京蓝科技欢瑞世纪(维权);3连板的金牛化工;2连板的吉翔股份盛和资源章源钨业厦门钨业等,也不太好接力。可以注意有没有换手板机会,像金牛化工可能炒作的牛年概念、欢瑞世纪的春节票房概念;以及新启动的热点,像高送转的爱美客英联股份等;又或是超跌反弹机会,像近期多只高开低走股价腰斩后的注册制新股,如C春晖、C曼卡龙药易购等等。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牛市 白马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