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票房创历史新高 节后开盘影视传媒板块大涨

春节档票房创历史新高 节后开盘影视传媒板块大涨
2021年02月18日 18:39 同花顺

原标题:春节档票房创历史新高 节后开盘影视传媒板块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月18日A股迎来春节后开盘首秀,多家影视传媒股大涨,如北京文化(维权)捷成股份欢瑞世纪(维权)等。

2020年春节正逢新冠疫情流行,影视生产、院线等企业滑入低谷,无论是票房还是股价。2021年春节则出现“报复式”上扬,创出“史上最强春节档”,这给在2020年业绩、股价普遍下滑的影视相关企业打上一剂强心针。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1日至17日含预售的总票房破75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以34亿元暂列春节档总票房第一名;《你好,李焕英》超24亿元列于第二;探花则是《刺杀小说家》,票房接近5亿元。

受益于春节期间影视票房大卖,以及境外疫情新增感染人数呈现下降趋势,投资者普遍预期节后影视板块会有一波上扬。2月18日A股节后首秀,果不其然,影视板块出现大幅上扬。涵盖了71只影视个股的“影视概念指数”涨幅为2.42%,上涨股票数量为51只,涨幅远远高于上证指数。更是逆于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下滑趋势。影视板块中,北京文化、吉翔股份两只概念股涨停。

就当日影视个股走向来说,与大盘走向类似,多家影视概念股高开低走,比如万达电影唐德影视华策影视华谊兄弟横店影视,也有多只股票由阳转阴。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国内最大的影视新媒体版权运营商捷成股份大涨5.92%,且当日股价保持高位震荡。其版权运营业务覆盖包括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芒果TV等视频平台、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及华为、小米等设备生产商。2020年,公司新媒体版权运营及发行业务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4亿元,净利润约4.7亿元。

除捷成股份外,国内知识产权板块相关上市公司还包括新华网数字认证中信出版长江传媒光一科技中国科传安妮股份(维权)中文在线等,这8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在2月18日均为上涨。

近期,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受到政府与社会的重视。近日,上海警方通报了“人人影视字幕组”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这作为一个典型案例,也促使更多投资者注意到相关受益板块。(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价 A股 影视传媒 捷成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