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刚控股:增资富源工业 完善危废固废综合回收业务

达刚控股:增资富源工业 完善危废固废综合回收业务
2021年02月08日 19:14 东方财富

原标题:达刚控股:增资富源工业 完善危废固废综合回收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达刚控股2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完成了潼关县富源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由潼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2020年12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潼关县富源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陕西省潼关县境内,主营业务为尾矿渣综合回收利用,在危废品回收利用领域拥有较强的综合优势。公司此次拟使用超募及自有资金3837.75万元增资富源工业获取51%的股权。同时,外部投资者北京昭义管理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宋虹润,各以自有资金677.25万元、1505万元进行投资,分别持有富源工业9%、20%股份

富源工业作为一家尾矿回收利用企业,经公司审慎分析和市场调研,认为其符合公司布局危废固废综合回收利用业务的发展规划,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明显,能较好协同公司现有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早在2019年,公司抓住市场机遇,通过收购众德环保52%股权的方式,快速进入到环保板块中的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业务领域。在以危废固废综合回收利用为主体的环保板块中,公司施行“分区布点、集中细分”的经营战略,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子公司。

据了解,富源工业依托潼关县丰富的金矿资源,当地有众多黄金开采加工企业在冶炼过程中产生大量含氰废渣,含氰废渣中含有金、银、铅、铜等金属元素,公司购买收集这些废渣作为原材料;在获得含氰废渣原料后,采用侧吹熔炼造锍后加入铅锭捕集含氰尾渣中的金、银,生成的贵铅采用低温融化加锌生成银锌渣,银锌渣通过真空蒸馏形成锌锭和铅锭,最后获得有一定含金量的粗合质金产品。这些粗合质金产品可直接用于出售给黄金加工企业,这些企业在购买后会进一步加工提纯制成含金量不等的标准黄金出售;同时在冶炼含氰废渣提取粗合质金过程中产生的废渣,会被出售给水泥生产企业用作原料,达到完全化处理。目前公司在工艺上正在实施升级改造,完成后企业将形成105000t/a的氰化尾渣处理能力,产能将进一步扩大。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达刚控股:增资富源工业 完善危废固废综合回收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达刚控股 中国证券报 工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