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环保督查关注气候变化及长江禁渔 环境部部署2021重点工作

太平洋--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环保督查关注气候变化及长江禁渔 环境部部署2021重点工作
2021年02月05日 13:11 金融界

原标题:太平洋--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环保督查关注气候变化及长江禁渔 环境部部署2021重点工作 来源:金融界

环保行业一周行情及估值:上周环保指数(申万Ⅱ)涨幅-3.90%,相对沪深300指数涨幅0.01%,其中中材节能德创环保聚光科技涨幅分别为14.92%、10.87%、6.88%,表现较好;而天壕环境启迪环境蓝晓科技涨幅分别为-12.63%、-14.59%、-19.37%,表现较差。目前环保行业PE(TTM)24倍,为历史均值40倍的60%,目前PB(LF)1.4倍,为历史均值3.6倍的40%。

行业观点及投资策略:近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将继续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督察将关注应对气候变化、长江“十年禁渔”等。2021年将启动第二轮第三批督察。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的督察在对相关省份进行督察的同时,将继续对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有关央企开展督察。

生态环境部近日在京召开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谋划“十四五”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2021年,生态环境部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编制实施0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继续开展污染防治行动,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依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执法,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做好基础支撑保障工作,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根据2021环保督查关注方向及生态环境部2021重点工作,我们认为2021年“达峰计划”和以流域治理为核心的生态环境治理将是全年环保工作的中心,建议围绕这两个方向布局绩优蓝筹。

环保产业是战略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是我国统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举措,预计十四五相关规划将陆续出台,政策环境持续向好;而行业竞争格局(过年2年来的行业出清)、投融资环境(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等)也呈持续向好态势,持续看好环保行业的业绩反转+估值修复。建议关注景气度高的大固废、国六、清洁能源、水环境治理等板块,关注个股:华宏科技、蓝晓科技、维尔利盈峰环境卓越新能高能环境艾可蓝等。

行业要闻:1、住建部:不得要求建筑企业跨地区承揽业务在当地设分(子)公司.2、生态环境部发布2020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3、国内首个可再生能源“碳中和”智慧园区落地北京4、工信部:从四方面促进压减钢铁产量5、2021年我国将加快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风险提示:相关环保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相关上市公司项目推进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