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缘何控股万东医疗? 志在加大多元化布局

美的缘何控股万东医疗? 志在加大多元化布局
2021年02月04日 12:10 羊城晚报

原标题:美的缘何控股万东医疗? 志在加大多元化布局 来源:羊城晚报

继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后,美的集团多元化布局在医疗设备领域又下一城。受利好刺激,万东医疗(600055)昨天复牌后一字涨停,收报11.23元。

2月3日,万东医疗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光明、股东俞熔分别与美的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美的集团受让公司合计约1.57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09%,每股转让价为14.6元。交易完成后,美的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万东医疗是一家医疗影像上市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万东医疗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约为5.4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家电巨头美的布局医疗并非一时兴起。早在2017年,美的集团就与广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称双方在机器人及医疗器械开发、健康数据应用等领域进行多维度合作。去年8月,美的投资100亿元在顺德新建一所高水平非营利性医院。

同时,家电企业跨界医疗领域,美的并非孤例。西门子、TCL、格力、海尔、海信都有设计医疗器械等医疗领域。

随着家电行业竞争的日益加剧,美的集团不断加大了多元化布局的力度。今年1月,美的已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领域出手。一周多前美的注资两亿元成立的美垦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引发外界关注。

同在1月,美的集团机电事业群则深入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尤其在汽车部件领域,美的布局了以电机、电控和压缩机为核心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产品线涉及电机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文章作者:王丹阳

原标题:美的缘何控股万东医疗? 志在加大多元化布局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