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销量超预期!产业链个股逆市脱颖而出!

1月销量超预期!产业链个股逆市脱颖而出!
2021年02月03日 15:17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1月销量超预期!产业链个股逆市脱颖而出!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0年,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重卡市场逆势狂增。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宏观经济稳定向好,基建项目大规模落地,将为重卡市场发展提供良好的先天条件。同时,随着治超、限行政策法规严格落实,国三车淘汰、国六车型替换更新,重卡市场需求将有一定释放。

基于该逻辑,【操盘总纲】于2021年1月19日提示关注重卡概念股-中国重汽,随后震荡走强,自提示以来累计涨16%+,表现不俗。那么,当初为什么提示该股呢?

1、个股逻辑:汽车重卡大市值龙头。中国重汽主要从事重型载重汽车、专用汽车、重型专用车底盘、客车底盘、汽车配件的制造及销售业务。2018年,受车辆合规性要求趋严,车辆新购增多,大型基建项目陆续开工,国内消费升级,物流业蓬勃发展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重卡市场继续保持小幅增长态势,市场需求总量保持在高位运行。

2、资金技术面逻辑:该股大级别多头趋势走势明显,1月13日放量涨停逼近前高,短期股性得以激活,随后持续保持涨停板上方横盘震荡,走势较强。通过AI大数据监测,AI机构活跃度持续大牛线上,说明个股有强势机构操作;另一方面,AI引力波连阳,红色柱体代表上升趋势的引力波出现,说明个股可能将迎来一波中期上升趋势。两大功能多头信号共振,资金技术面向好。详见下图:

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1月重卡行业预计销量18万辆,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64%,超市场预期,创历史单月新高。综合金融大师AI机构指标,中国重汽资金技术面较好,最终震荡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操盘总纲--运用AI机构系列指标,对市场活跃资金进行大数据演算,每日分析大盘趋势与市场热点,帮助捕捉短线强势个股,详情请点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AI 重卡 中国重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