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去年净利预计扭亏转盈,总市值已超250亿元

东阿阿胶:去年净利预计扭亏转盈,总市值已超250亿元
2021年02月02日 13:35 览富财经网

原标题:东阿阿胶:去年净利预计扭亏转盈,总市值已超250亿元 来源:览富财经网

近日,东阿阿胶(000423)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盈利3346万元至4977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44亿元,这意味着,2019年遭遇亏损后,东阿阿胶在次年即实现业绩反转。

资料显示,东阿阿胶主要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最大的阿胶生产企业,是阿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具体来看,东阿阿胶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单季度净利润基本实现盈亏平衡,三、四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2020年一季度,东阿阿胶净利润亏损8386.75万元,但整个上半年亏损8402万元,这表明公司二季度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转正”达6303.67万元,同比增长295.58%。因此,公司前三季度的亏损额也降低至2098.33万元。

结合2020年全年的业绩预告,东阿阿胶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444万元至6998万元之间,持续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

这一业绩意味着,在疫情冲击的影响下,东阿阿胶没有像很多传统药企一样收益下滑,反而营收比2019年度有近20%的增长,这尤其不容易。

众所周知,2019年东阿阿胶经历了渠道重整,从2020年初开始走数字化转型的道路,试图以消费者为中心,建立新增长逻辑,把顾客运营能力打造成公司继品牌之后的核心竞争力。

以往东阿阿胶采取简单的营销策略,大面积广告投放加上渠道硬推,这一策略在阿胶无法持续涨价的前提下,变得无法落地,公司因此在2019年遭遇历史上最大的危机。

2020年1月开始,东阿阿胶提出数字化转型的理念,把一个传统品牌置身于新营销的汪洋大海中。作为应对疫情期间销售的新策略,东阿阿胶以“足不出户,运营一座城”为理念,自建数字化营销平台“娇生活”,通过内容传播裂变等多元方式,试水在自有平台之上对顾客进行一对一服务,寻求让顾客足不出户就能理解品牌、购买产品,并顺理成章地沉淀为公司的私域流量。

除了发力自有平台,整个2020年东阿阿胶不断开拓、深化与电商平台、新零售的合作,利用互联网线上营销模式,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相互赋能,实现线上销售突破式增长。

数据显示,东阿阿胶持续布局的数字化营销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0年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东阿阿胶表现亮眼,6月18日当天的销售额创下了公司电商销售新纪录,同比增长284%,位列京东健康医药品类TOP 10品牌第一。

在“双11”期间,东阿阿胶再度获得线上销售佳绩,全网销售额达1.32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京东医药类目品牌、单品双第一,天猫滋补行业第三、京东滋补类目第五的排名。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是东阿阿胶定义的“数字化转型的提速之年”。能否实现业绩持续恢复增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能否继续深化商业模式创新,迎合后疫情时代消费形态的变化。

从二级市场来看,东阿阿胶股价已连续两日大涨,截至发稿,每股报39.34元,最新总市值为257.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东阿阿胶 总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