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股份(002705):Q4收入端超预期,外销放量,内销稳成长

新宝股份(002705):Q4收入端超预期,外销放量,内销稳成长
2021年01月27日 07:20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新宝股份(002705):Q4收入端超预期,外销放量,内销稳成长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翟延杰 罗乾生

事件

2021年1月22日,新宝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

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32.31亿元,同比增长45.00%;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0.31-11.68亿元,同比增长50.00%-70.00%。

分季度来看,公司Q4单季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1.16亿元,同比增长79.1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1-2.58亿元,同比变动-27.97%-53.86%。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一、Q4线上小家电景气恢复,海外需求持续旺盛

行业层面,伴随“双11”、“双12”等电商节促销放量,小家电消费在Q3淡季降温后,四季度再度提振。奥维云网数据显示,Q4小家电7品类(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豆浆机、料理机、榨汁机、电水壶)线上成绩优越,零售额达94.50亿元,同比增长8.62%,环比提速66.08pct,部分打消投资者对后疫情时代小家电市场前景的疑虑。

海外方面,受下半年海外疫情反复影响,欧美各国政府重新开始实施封锁、限制等抗疫政策,助力清洁品类以及烹饪品类实现进一步增长。根据adobe analytics数据统计,四季度美国感恩节消费同比增长近22%,“黑五”在线消费额同比增长约21.6%。新任总统拜登主张积极防疫,上台后大概率推动相关法案鼓励民众居家,尽快遏制美国疫情蔓延,有望推动小家电消费持续上扬。

二、内、外销驱动强劲,Q4新宝收入端超预期

外销方面,海外代工业务稳固。随着海外疫情二次反复,居家需求爆发的同时,大量小家电订单转移向国内,为国内小家电出口带来增长机会。新宝凭借多年积累形成的小家电产品综合服务能力和规模优势,较好地满足了国外市场新冠疫情产生对小家电产品的旺盛需求。2020年公司外销收入同比增长近40.00%,创10年来最佳增速。

内销方面,以“摩飞”、“东菱”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建设成果出色。公司采取“爆款产品+内容营销”的方法,“产品经理+内容经理”双轮驱动,增强运营管理和渠道管理能力,快速推动公司品牌业务的发展。根据淘系数据显示,摩飞2020年零售额同比增长104.12%,其中Q4单季零售额同比增长63.17%。公司在创意新品上持续发力,便携式热水杯、加湿器、套娃式绞肉机、分离砧板等产品也成为Q4热销单品,其中绞肉机淘系平台零售额同比增长451.00%。在摩飞等自主品牌发力带动下,2020年公司内销收入同比增长65.00%左右,内销占比进一步提升。

三、Q4利润增速有所回落,内销占比提升

新宝股份Q4单季预计实现实现归母净利润1.21-2.58亿元,同比变动-27.97%-53.86%,环比增速有所下降。主要系1)20Q4铜、铝、塑料等原材料价格分别环比上涨9.93%、12.41%、8.98%,对利润端形成压制。2)20H2以来人民币汇率走高也对公司利润端造成影响。一方面,公司2020年财务费用项目下的汇兑损失约2.35亿元,2019年同期为-1,840万元;另一方面,远期外汇合约交割产生的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合计约1.35亿元,两方面合计损失较2019年同期增加约9,150万元。

受原材料及汇率影响,新宝Q4单季利润增速虽放缓,但长期来看内销市场的持续放量将带动公司盈利中枢实现上移。随着内销占比的持续提升,公司利润端增厚的同时,波动幅度有望趋缓。

四、冬季全球疫情反复,关注“宅经济”二次来袭

国内疫情反复有望推动小家电内外销增长。2021M1国内疫情小规模反复,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2021年春节返乡细则,对农村地区及返乡人员相关防疫工作进行加强部署。同时,北京、上海等多地发出建议,鼓励居民就地过年,预计2021年春节返乡人数将明显下降。

外销方面,历年一季度因工人大规模春节返乡,且春节后人员流动需重新招工,往往导致工厂进入低产量阶段。若21年春节期间工人返乡情况减少,工厂有望减少产量下降幅度,增强外销订单响应能力,促使外销进一步增长。内销方面,春节返乡减少叠加聚会聚餐减量,居家场景的增多有望重启“宅经济”,配合春节期间居民购物消费欲望增强,有望带动小家电需求与销售的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系全球最大的小家电产品ODM/OBM制造商之一,技术、规模、客户端护城河深厚。目前海外疫情下,公司代工基本盘持续向好。内销摩飞、东菱子品牌运转顺畅,我们看好公司爆品模式的生命力与成长性,以及内销高增带动下公司盈利端的提升空间。盈利预测方面,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全年收入分别为132亿、170亿,同比分别增长45%、27%,净利润分别为11.5亿、15.5亿,同比分别增长68%、35%,对应PE分别为41X、3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反复;竞争环境恶化;汇率大幅波动。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新宝股份(002705):Q4收入端超预期,外销放量,内销稳成长》

对外发布时间:2021年1月26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分析师:

罗乾生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9060003

免责声明本订阅号(微信号:中信建投证券研究)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中信建投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信建投的客户。

本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中信建投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

中信建投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中信建投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中信建投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中信建投或相关作者无关。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仅为中信建投所有。未经中信建投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发布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亦不得从未经中信建投书面授权的任何机构、个人或其运营的媒体平台接收、翻版、复制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宝股份 小家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