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5亿元银行贷款逾期

北京文化5亿元银行贷款逾期
2021年01月26日 03:44 上海证券报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北京文化(维权)5亿元银行贷款逾期 

  北京文化昨晚公告公司近期因资金困难,未能按期归还银行贷款,发生贷款逾期,逾期贷款本金5亿元。

  该笔贷款的债权人为兴业银行。2020年1月22日,北京文化公告,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同意公司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华支行申请不超过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授信期限1年。公告称,公司若无法妥善解决上述银行贷款逾期问题,将可能面临支付债务逾期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融资能力下降,对主营业务的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北京文化主营影视文化业务,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8万元,同比下滑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17亿元。

  比亏损更严重的是公司存在多项违规,涉及财务和内控。2020年12月31日,北京文化收到北京证监局的警示函,经调查,公司于2018年部分项目收入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规定的确认条件,导致公司于2018年度多计营业收入约4.6亿元,多计净利润约1.91亿元。同时,公司未能对收购子公司进行有效整合,缺少对子公司项目管控、预付资金管理与监督等关键控制环节,内控设计层面存在缺陷。

  同日,北京文化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文化 上海证券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