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检测板块再度拉升利德曼封板领涨

新冠检测板块再度拉升利德曼封板领涨
2021年01月22日 11:22 同花顺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新冠检测板块再度拉升利德曼封板领涨 来源:同花顺综合

1月22日,新冠检测板块再度拉升,截止发稿,利德曼大涨20%,天瑞仪器大涨11%,西陇科学金域医学封板涨停,硕世生物华测检测博晖创新麦克奥迪上海莱士等纷纷跟涨,涨超6%。

国家卫健委20日表示,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乡,返乡人群不分高中低风险区,费用自己承担。

业内人士认为,总体来看,春节返乡政策的后续实行对于核酸检测产品的生产厂商来说,提供了百亿级别的新增市场;对于检测服务提供商来说,有千亿级别的市场增量。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从行业中观来看,2020年上半年医药行业的高光其实质是全球医疗资源受新冠疫情挤兑引发的产业链价值重估,与疫情相关的外循环在过去一年是医药高光的重点方向,新的一年2021年是全球经济、产业链随着疫苗接种逐步推进而逐步恢复的元年,新的一年将是医药双循环同时发力的一年,一方面海外医疗资源需求随着疫情常态化仍将演绎,如抗疫低值耗材、新冠检测试剂盒,另外一方面新的需求即将诞生,随着中国新冠疫苗的成功开发,发展中国家市场对更快更便宜获得可靠新冠疫苗的诉求有望从中国新冠疫苗出口中获得,从目前已签订的预定订单来看,2021年中国新冠疫苗出口有望再现2020年中国新冠检测试剂出口的高光时刻。此外,最重要的是,医药内循环的恢复将在2021年真正体现,尤其是上半年基于2020年疫情影响下内循环医药行业临床需求端的低基数,相关领域如临床端化药(特别是注射剂)、医疗服务、医药消费品如生长激素等均有望得到显著恢复性业绩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利德曼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