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概念再度活跃 西陇科学金域医学两连板

核酸检测概念再度活跃 西陇科学金域医学两连板
2021年01月22日 10:40 证券时报网

【白酒投资日报】白酒再度大涨 劲牌欲借壳青青稞酒? ||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明星基金经理重仓标的有何看点? || 【独家直播】白酒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核酸检测概念再度活跃 西陇科学金域医学两连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

核酸检测概念22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利德曼西陇科学中源协和金域医学等涨停,凯普生物涨逾8%,明德生物新开源迪安诊断贝瑞基因等涨幅超7%。值得注意的是,西陇科学金域医学已连续两日涨停。

消息面上,1月20日,卫健委网站发布了由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与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定的《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到“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华安证券指出,根据此次卫健委发布的方案和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目前措施实施的主体还是集中在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预计随着防控力度的加大, 以及对春节返乡人员流向的复杂性的进一步考量,后续政策的实施主体可能会扩大到所有返乡人员。该政策的提出和后续落实,对于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及提供新冠检测服务的第三方实验室来说提供了重大机遇。

该机构指出,通过对返乡人数和检测次数的估算,结合集采提取试剂和检测试剂的中标价格,同时参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五个典型地区的公立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验实验室的检测服务价格,做出如下测算: 核酸检测产品的总规模为:150亿元—300亿元(按照农村返乡人数与总返乡人数不同而有所浮动);核酸检测服务的规模约为:600亿元 —1200亿元(按照农村返乡人数与总返乡人数不同而有所浮动)。

总体来看,这项政策的后续实行,对于核酸检测产品的生产厂商来说, 提供了百亿的新增市场。对于检测服务提供商来说,有千亿级别的市场增量。

投资机会方面,该机构推荐关注相关新冠检测产品集采中标企业达安基因华大基因之江生物圣湘生物硕世生物。同时,关注全国布局较为完善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金域医学迪安诊断凯普生物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核酸检测概念再度活跃 西陇科学金域医学两连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