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阎庆民:证监会力争在今年推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

证监会阎庆民:证监会力争在今年推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
2021年01月16日 12:25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证监会阎庆民:证监会力争在今年推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张姝欣)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第二十五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2018年,证监会罚款超过100亿,2019年罚款金额超60亿,2020年的罚款金额超50亿,数量虽然略有下降,但处罚的金额和处罚的次数是其他监管部门当中少见的。同时,依法查处了康得新等一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向市场释放了从严监管和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阎庆民表示,证监会力争在今年推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同时,证监会将统筹处理好创新与监管,发展与安全,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一方面继续推进放管服的改革,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创新领跑者和产业排头兵作用;另一方面严格履行监管主责主业,推动健全整体司法执法体制,落实“零容忍”的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校对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