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董事长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顺利办回关注函

原董事长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顺利办回关注函
2021年01月14日 11:43 资本邦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原董事长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顺利办回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1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顺利办(000606.SZ)公司原董事长彭聪已于2020年12月28日被公安机关带走,并于当日被采取强制措施,顺利办收深交所关注函。

顺利办原董事长彭聪曾由于涉嫌合同诈骗案和挪用公司资金案分别被青海省公安厅和北京市公安局立案侦查,深交所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

管理部要求公司核实上述报道内容是否属实,如属实,请进一步说明彭聪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及目前案件的进展情况,是否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2021年1月6日披露的《股票异常波动公告》显示,“公司及大股东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要求公司说明《股票异常波动公告》的披露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要求公司自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一个月内的持股变动情况,并说明是否存在相关信息提前泄露导致的内幕交易情形;

前期公司披露的《关于第一大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显示,公司原董事长彭聪持有上市公司10.20%的股份被司法冻结,申请冻结方为一家境外公司,经彭聪自查,彭聪及其控制的企业未与该境外公司发生过任何商业或资金往来,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与该境外公司是否存在业务关系或资金往来;

要求公司自查原董事长彭聪是否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或公司未履行审议程序违规为彭聪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形。

顺利办回复表示:

公司至今未收到公安机关及原董事长彭聪家属有关彭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书面文件或函件。

具体情况如下:2020年12月28日,公司北京总部有公安机关人员突然到访,并将公司原董事长彭聪直接带走。因事发突然,公司未得知公安机关到访目的和具体事由。

2020年12月31日,公司收到彭聪先生配偶王茜转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彭聪因个人原因特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彭聪的辞职即时生效。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由总裁汪洋负责。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进行,管理层稳定,未发生管理层和核心员工离职的情形。

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期间为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4日、1月5日。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进行了自查和核实,公司及公司大股东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于2021年1月6日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的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经自查并询问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管,公司全体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不存在持有和交易公司股份的情况。

公司原董事长彭聪所持有的10.20%股份被司法冻结,经彭聪自查后回复,申请冻结方为DofinetHoldingsInc(以下简称“DHI公司”),彭聪本人及其实际控制之企业,截至目前与DHI公司未发生过任何商业或资金往来。

经自查,公司原董事长彭聪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2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06%,均为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公司对外担保实际发生额为零。经自查,公司不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违规为彭聪先生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顺利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