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不及时、财务核算不准确 翰宇药业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

信息披露不及时、财务核算不准确 翰宇药业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
2021年01月06日 18:59 腾讯自选股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信息披露不及时、财务核算不准确 翰宇药业被深圳证监局责令改正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月6日晚间,翰宇药业披露,因董事会、股东大会运作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及时等因素,被深圳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翰宇药业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建有多肽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多肽创新药物公共实验中心等。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深圳证监局在自2020年8月起对翰宇药业进行的现场检查发现,翰宇药业董事会、股东大会运作不规范,并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等问题。其中,翰宇药业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多次未在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发生后2日内披露相关信息,而是将不同时间发生的多笔质押集中在一次公告中统一披露,不符合相关规定。内部控制及财务核算存在问题也是深圳证监局在检查中发现的不合规情况,包括部分销售产品批号与退货产品批号不一致,导致存货管理混乱,不能准确核算存货库龄,从而影响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准确性;未对资本化研发支出进行减值测试等。此外,翰宇药业还存在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未及时更新完善、退货管理制度存在缺陷等问题。深圳证监局同时对翰宇药业相关负责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包括曾少贵(翰宇药业董事长)、袁建成(翰宇药业董事及总裁)、朱文丰(翰宇药业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魏红(翰宇药业财务总监)。

深圳证监局要求,翰宇药业要进一步加强财务会计基础工作,提升会计核算水平等,并于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深圳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翰宇药业 证监局 深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