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昊卸任航天机电副董事长

吴昊卸任航天机电副董事长
2021年01月02日 21:01 腾讯自选股

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孙建冬、林园、陈宇、李金龙等,分享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主线!点击查看

原标题:吴昊卸任航天机电副董事长 来源:华美财经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航天机电 )宣布一项人事变动,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吴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副总经理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万得大数据显示,吴昊自2018年4月13日出任航天机电董事,自2020年3月25日出任副董事长以及副总经理。不过在出任两项副职之前,他还从2018年3月至2019年11月担任航天机电总经理。

出生于1973年的吴昊,还曾任上海航天工业(集团)、上海航天电源、上海新上广、上海航天实业、航天光伏(土耳其)、航天光伏(香港)等各项领导职务;吴昊有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

在吴昊辞任航天机电副总经理后,该公司高管团队还剩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秘共3人,需要补充高管队伍成员。包括董事长张建功、副董事长闵斌在内,董事还剩7人,吴昊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规范运作以及公司的日常管理和生产经营。

吴昊之外,在过去一年内,航天机电有多位高层变动,副总经理兼董秘李亚军;董事、副董事长瞿建华等先后离职。

航天机电产业涉及高端汽车、新能源光伏、新材料应用等三大板块。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43.41亿元,同比减少11%;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加5.2%。而2019年,该公司净利润为-7.6亿元。而且,在2017年,公司也亏损了约3.5亿元。是否能在2020年实现扭亏,引起市场关注。

从股权关系看,航天机电控股股东是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持股比例为26.45%,后者是由 航天科技 集团100%持股,因此航天机电为上市央企;其注册地和主要办公地都位于上海。

在上海,A股上市央企共有33家,航天机电市值124亿元排在中游,但在业内却很有名,是国内航天系统第一家上市公司。

该公司员工薪酬并不低,万得大数据显示,2019年人均薪酬(税前)为37.32万元,比2018年增加大约4万元。刚刚卸任的副董事长吴昊,2019年薪酬大约53万元;该公司薪酬最高的高层为现任董事长张建功,达到77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天机电 吴昊 航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